台南佳里美食【外省麵】

 

時間:1081015

 

地點:台南市佳里區光復路

 

店名:就叫『外省麵』

 

兒子讀大學不在家,老婆常嫌買便當回來要清洗和回收,有累積垃圾的困擾,在小飯館用餐兼吹冷氣輕鬆又自在,好吧!以往怕等又怕停車麻煩多半外帶,甚少步入這家店內用餐,兩老就騎著『歐兜麥』到很久沒進來的老店(印象中至少開了廿多年有了)。才五點初沒啥人來搶,一屁股坐下點平日愛吃的!

 

DSC_3910.JPG

1:好多年未踏入店內,看來前一段時日重新裝潢,左右牆上各新增了一組冷氣,真的又比以往涼爽多了,還擺了字畫和裝飾,較諸往日純粹小吃麵館的印象,又增添些許恬淡高雅氣息。

 

DSC_3909.JPG

2:待餐之餘眼神四處查看免不了翹首仰望天花板,呵呵!昔日水泥漆加吊扇及壁扇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好幾具循環扇,店家還是會力求環境的進步。

 

DSC_3906.JPG

3:這扇門通往後面倉庫及洗手間,以往好似沒看過這門聯的印象?還是太久沒入內用餐忘卻了?怪哉!

 

DSC_3911.JPG

4:兩老點的主食榨菜肉絲乾麵及小菜滷味,外帶回去總是有點乾掉硬硬的口感,若是湯麵則又變太爛讓兒子嫌,因此老婆常希望我乾脆在店內用餐才不會失去原有風味(麵條是店老板親自手工擀出來的)。這辣油香醇沒啥辣味與榨菜十分搭軋,好吃辣者另有辣椒可添加。

 

DSC_3912.JPG

5:個人點大碗的、老婆則是小碗(未入鏡),小菜嘛,除了一盤小魚豆乾外加自己亂夾,呃…魯蛋旁的黑色豬肉好像是嘴頰肉,雖然脆脆的(有切花以為是魷魚才點…眼睛脫窗啦!)但有點腥味,下次應不會再點了(沒吃完)。

 

 

價位嘛…佳里的物價向來比隔壁麻豆稍高,這是『通郎哉』的事實,幾乎任何一家(攤)皆然,生活久了早就習慣了,就看外地人能不能接受了。幾年前在南市某路吃鍋燒意麵才55元還有一尾蝦子,佳里本地大部份60元還沒半尾蝦子(如蟹肉棒之類火鍋料取代),後來才陸續新開兩、三家附鮮蝦的店。

 

至於味道和口感就因人而異,有人覺得普普有人常去吃,只要中午或晚間用餐時間幾乎座無虛席,而且外帶排隊很多,個人偶爾想到還是會買回家享用,是會讓我懷念的味道,大伙兒參考看看!(週日好像沒開)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