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在的部隊還打不打排戰鬥射擊】之2

 

 

金錢        +2 在本島當砲兵,都沒打過步槍子彈!

學長我們哪時候要329體能戰技
元旦過後經常要五項戰技
你摸過頭了

 

 

必勝大:

 

在本島當砲兵,真的都沒打過步槍子彈!砲兵是火力支援單位,彈藥…子彈(真的不多)除了基本的衛哨勤務用彈列管,五零機槍子彈也沒幾顆(印象中才一小盒只看過一次),三五火箭筒是有幾具( 營部連較多),也沒有配發當年最新的六六火箭筒,三五火箭彈…老實說還沒見過長啥模樣,砲連倒是有幾種砲彈,我是營部連的也搞不清啥是照明彈、燃燒彈、穿甲彈。所以,步槍子彈也沒多到需要在裝檢前去打個爽出清一下,下部隊後連仁武附近的靶場也沒去過,印象中只有一次出助割公差坐車經過,看了一下約略位置。

 

 

五項戰技?329戰技抽籤時前一、兩週,我們除了像剛下基地時白天清晨跑個五千。上、下午練個不到一小時刺槍術(待連集合場硬混出兩節課,口述示範及分解一節課,實練才一節課。),晚上才是練刺槍重點時刻,晚點名前再加強一次,晚點名後是破百離開、上兵意思一下,一兵中鳥看表現,未破冬表現不好就寢後繼續練。其實那時多半與師裝檢時程重疊,有時一天當中只有晚上才有空練刺槍,除非被指揮部電話紀錄逼到不得不叫各班出來集合,因為裝備沒人顧,有的曬外面的還得再找公差搬回庫房。

 

仁武營區好像有五百障礙場,可是…我沒去過,應該說砲指部所屬的砲兵營都沒去過,那個障礙場不曉得同營區的步兵旅有沒有去練習過?沒印象見過步兵待那裡。平時都沒空往那裡經過了,何況是329前一堆雜事要忙。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