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在的部隊還打不打排戰鬥射擊】之3

 

 

a0921194 金錢 +4 砲兵還是應該練射擊才好槍還是多打才能累積經驗每支槍都有自己的個性打才知道 2020-01-04 15:09

 

 

報告學長:

 

當兵前聽同事大哥(50年次)講述當年在馬祖服役的經歷,顧小島穿紅短褲站哨、打不完的子彈…,光是想到可打一排機槍彈就夠我神往的(聯想到第一滴血的藍波)。

 

下部隊在本島砲兵營,除衛哨子彈及備用控管外,沒啥子彈可多出來,只多出一顆也很好處理掉,上面並沒有多餘的彈藥給砲兵練習呀!

 

【第37則當兵在馬祖】學長已說明時空背景及彈藥核撥優先順序,當然是戰情緊繃的外島第一優先,其次才是本島步兵及前鋒戰鬥部隊,連我那獨立旅戰車營的同事,曾說他們也要找公差去打靶來消耗庫存(人力不足),砲兵屬後方火力支援部隊,長官也說了,當本島砲兵需要用到步槍時,會是什麼戰況?那就是對岸敵軍已成功降落本島並大量集結,可不止如此!前鋒接戰的步兵和戰車營呢?大概差不多潰不成軍了,就我們營長的思維,屆時砲管打平朝前轟他個幾砲,然後…準備被滅了吧!因為砲兵營平日的訓練及分工並不是為單兵戰鬥之用,下基地及野營測驗也沒工夫練打靶,何況上面並不重視,子彈都不撥下來!

 

79年春天在恆春有個三軍聯訓之類(正式名稱忘了),各營奉派一組五零機槍前往訓練,本營基測五零機槍分解結合成績最優秀三人,軍械士和連傳令都是老兵了卻被派去,副連長本屬意我(第2名)去搭配軍械士當副手(傳令腦袋不太靈光),被連長硬生生駁回(怕我太爽去玩三天),聽老鳥回來講述,全部一整排廿幾挺機槍,只有一組擊中那台遙控靶機(應該說是遙控模型飛機),射中的還是師部射擊培訓隊的校級教官,還是第二發才射中,至於下一批也沒人射中拿榮譽假。金啪謝啦!打一種奇檬子的而已,只有配給各單位兩發五零機槍子彈!!!那樣練習有啥用?一點成效都沒有!所以嘍…駐紮地區和部隊屬性不同,待遇就不同。

 

不是我們不想練打靶,是沒子彈可練啊!

 

*我是砲兵,沒摸過砲的砲兵(營部連沒有砲)!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