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年洗衣機清潔保養紀事

 

主題:分享家中洗衣機兩次清潔保養過程

 

前年5月家中某牌洗衣機已購買8年左右,之前老婆在晾衣服時發現衣物上會沾黏一些褐色、薄皮狀的髒污,試過坊間各式清洗劑和清洗方法,也包括使用槽清洗數次,終究敵不過數月即復發之現象,她偶然爬文發現有清洗洗衣機之服務,而且是專人到府清潔,毋需運送回公司費時等待,更重要的是現場拆解並清洗,全程透明在視線監督範圍內,就約了時程進行,前年的效果很不錯,去年再約,對方排定前幾日才有空來府服務,以下是兩次清潔的前、後結果,僅供大家參酌。

 

 

 

107050501.JPG

107050502.JPG

※圖1和圖2:這是前年5月拆解洗衣機後,各部件發黴及髒污情形,那底部紅褐色的仍是發黴而非生鏽,底部都這樣了,難怪再怎麼用各式方法清洗衣機,或換不同廠牌洗衣精依舊無效。

 

 

107050503.JPG

107050504.JPG

 

※圖3和圖4:這是前年5月到府清洗洗衣機後,各部件恢復光亮如新,師傅本身是學電機出身,之前在冷氣機工廠上班,因此對機械十分熟悉,使用小型高壓清洗機,有些部件僅以清水清潔,另有些則以工業用漂白水擦拭,各部件重組後洗衣機試車運轉無問題才算完工,老婆很滿意。

 

 

 

109011401.jpg

※圖5:這是今年於前幾日拆解洗衣機後拍攝,經與前年圖片相比較,顯然沒有之前經年累月的髒污及嚴重發黴現象,經常保養有差。

 

 

 

109011402.jpg

※圖6:這是前幾日清洗完洗衣機後的圖片,又讓它恢復往日光澤,也不必再看到衣物沾附髒污而搖頭。

 

 

 

老婆洗衣服,在下有空也會幫忙晾衣服或收衣服,多少對衣物上沾黏異物有所感,一家子若穿上黏有髒污的衣物出門上班及上課,鐵定很不舒服又不雅觀,所以與其在晾衣或整理時傷腦筋一一刮除,倒不如花些錢隔個一、兩年請人來清較安心,要是我懂得拆解洗衣機,這錢也就省下來了,不過,這種事還是讓專業的來,別為省小錢冒險事後反而花了大錢來得好。

 

除了乾淨衣服外,被套、枕頭巾、床單等等寢具多少會有塵蟎什麼的,這些經常清洗並更換,應該對身體有益吧!家中電器(冷氣、抽油煙機等)若需保養清潔才不致造成過敏原,應與經常代步的汽、機車保養及清潔沒什麼差別吧!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