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非凡假期續篇.自找麻煩】

 

說到前篇身份證,其實老弟那晚有帶在身上,只是放另一個口袋故意不拿出來,被老哥責怪後也供認不諱,原來是故意要看警察能拿他怎麼辦?還要看到底怎麼進行搜查及驗證,簡直是玩人家的時間也在玩自己的心態嘛!順便提一下另一件相關事件的小老弟,差點跟著倒楣,兩個想法都有點自目啦!

 

退伍後六、七年吧!那幾年常和一位小三歲的同事一起開車夜遊,就是那位一同去看彗星的小吳,週末晚兩人時常互坐對方的車四處閒晃,那晚是坐他剛向他叔叔買不久的四個圈圈掀背車,代號是90coupe,雖然是已有六、七年車齡的二手車,但鮮紅色亮麗的塗裝,加上渾圓飽滿的『屁屁』和誇張的原廠擾流板,停在路上多少年輕妹子不被車尾吸引才怪!也確實坐過兩、三位高顏質身材又苗條的妹子。

 

他那時正在台17濱海公路和兩台車尬車,從國聖橋下去前遇臨檢,車頭緩緩過沒事,過一半突然被比了往一旁停車受檢。這台四輪驅動排氣尾管又比一般車子粗壯(美規),看來不僅吸引了年輕辣妹,警察『杯杯』也是『尬意』得緊。

 

兩人停車後小安率先交出身份證,很快還了回來;他…一臉天真般微笑:「怎麼辦?我沒帶耶!駕照可不可以?」警察火了,示意一旁全副武裝的員警持步槍過來對著他警戒,哇靠!還叫他掀開行李廂要翻查,這還不夠呢!另一名員警還一個個打開車門找腳踏墊等地方。

 

小安一見這狀況不得了,自己不但因此被延誤行程跟著虛耗時間,還無端倒楣被連累當嫌疑犯,找罪受嗎?出遊的興致全被打壞了。於是趕緊表明兩人皆在同一單位服務,說了單位主管來證明所言不虛外,還說他們某某某所長最近才來過兩次打過招呼,其中一位較老的似乎和小安打過照面覺得有些眼熟,連忙說是地頭上的『自己人』,這緊張僵持的氣氛才化解掉。兩台巡邏警車上八位警察,原本有一半以上都全神貫注過來同時在盯這台顯眼的紅色跑車,小安二人自是被來往車上的人好奇行注目禮,此時大家才笑說沒事了,各自繼續攔查其他過往車輛。

 

小吳住處後,小安耐心交代他下次務必記得隨身帶上身份證以免重蹈覆轍,不然自己也不敢再和他一同出遊,哪怕是輪到自己出車也一樣。這時小吳不急不徐從右後口袋拿出身份證,笑說:「我就聽說警察攔檢,從未看過如何檢查法,這回遇上了,我倒要看他們如何全車徹底檢查個仔細!」

 

哇靠!簡直和老弟當年一樣嘛!這個小老弟也真是!人家警察可是繃緊神經如臨大敵在工作耶!面對逃犯或黑道份子的壓力有多大哇!豈容你這樣開玩笑?給人方便自己也方便不是嗎?於是告訴他當年老弟在MTV的事當經驗談給他當借鏡。

 

怎麼兩個自目差點讓自己無端身犯險境,都是小安這當大哥的在一旁出手化解呢?後來週末晚他邀約一同出門,都要他先拿出身份證出來,小安才願和他一道出去『鬼混』,不然,從頭到尾一顆心都忐忑不安,誰還有興致出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察 身份證 掀背車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