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降旗後的升旗】

 

入伍前一位大哥是防部司令官侍從士出身,年紀大小安十歲左右,身材簡直像是位健美先生,而他當初不僅是士官隊結訓,還去過體幹班被狠操過,下部隊不久即被選為侍從士,一早起床得先去找司令報到簡述當日行程,後來要測底下軍官的體能戰技都是找他去當示範教官。有回司令嫌那些個校級軍官太閒都養肥肚子,一個個體態臃腫蹣跚,便叫他去當裁判官測五千公尺,有認識的軍官跟他打商量做做樣子放水一下,他一臉六親不認讓那人自討沒趣。

 

沒想到有個中校營長吧!竟然瞧不起他小小的下士,一直賴在寢室不肯出來受測,這可把大哥火了,說大夥兒都等他一個,也不管他三七二十一時間一到便開始測跑步起來,然後把成績打完上交司令,並親自提報哪些人沒過及有人大牌到點名三催四請未到。司令一看竟有人不聽他軍令,下令要那些個沒過的每天下午在侍從士監督下加強磨練,而那位中校營長聞訊後私下找侍從士求情偷改個成績過關一下,沒想到被小安那位大哥一臉沒得商量的嚴厲表情回絕。

 

小安便好奇問說:「得罪那營長不怕日後被修理嗎?」他倒回說:「退伍半年前交接,司令便如我意願調我去守一座小島,那個營長也知我和司令關係很好不敢來找麻煩。哼!如果我打通電話去找司令告狀的話,他就有苦頭吃了。」見他一臉得意的跩樣,看來還是個長官面前的大紅人呢!

 

問他守一座小島不怕軍水鬼摸來嗎?他倒回說:「之前有一個排整個被水鬼摸掉,隔日連隊無法通聯後發覺不妙便派一個排去探查,結果發現同袍個個倒地上,每人都少隻左耳的樣子,看來是被割下回去交差。」聽他說兩邊這樣摸來摸去(水鬼摸哨)在當時屢有所聞,我方若有哨點被摸後也會立即予以報復回去的。更讓人驚奇的是,聽他說有個菜鳥曾聽一位已退伍的當地人帶去對岸,兩人游至廈門的樣子(體力及泳技好),抵達那人便交代他自己去逛,半途有人找他談話也不可回答台灣過來的,只回說某人帶來的即可,還叮嚀說兩人碰見也毋須打招呼,約定的時間一到在原上岸海灘的大石後方等即可,還強調逾時不候,若來不及得找地方藏,等隔晚他再去尋他。在兩岸『賊不兩立』的時代,這傳聞還真是令人嘖嘖稱奇,不過他是聽來的也無法被證實。

 

接著他說了一則關於自身的趣聞,原來他待退那幾個月守小島,兩岸是屬於『單打雙不打』的年代,也僅僅是做做樣子交代一下,若有對岸漁船靠近,他們也只是朝船身附近水面開幾槍警告一下,對方也會知趣離開。更好笑的是,一到降旗時間降下國旗,他和另一座小島據點的班長會打暗號表示可以輕鬆一下,當然是喝酒啦!而他邊說邊止不住大笑:「你知道我們那時暗號是用什麼來聯絡嗎?」小安當然搖頭表示『莫宰羊』了,原來他和另一位班長是偷偷用升短褲當暗號,後來上面發現要他們降下來,因為阿兵哥的紅短褲不僅顯眼還像是軍的旗幟,最後他們才等稍晚用內褲來代替,還是被人發現往上提報,大概他是司令跟前大紅人沒人敢對他怎樣,後來還是司令叫幕僚打電話通知他『不可做得太超過』才沒繼續亂搞,難怪他一面說一面止不住狂笑到叫肚子疼。

 

唉!各年代當兵在『摸魚』這功夫上,還真是各有千秋且各異其趣,聽多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侍從 小島 水鬼 共軍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