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隱形眼線】

 

801月幫周艾乾營長調小靈進來後,這背後有關係的兵竟無形中冒了出來。三月中某日晚上在幕僚辦公室作業,突然被安官ㄚ樹找去接電話,還強調是位『中校科長』打來的,他一臉興奮直指小安:「學長,莫非是你家的『巴庫』特意來找?不找連長還強調要找營參一?」這句更讓小安狐疑起來,難道是參一科科長要查哪位軍官的事,怕『小』人事官礙於同是軍官身份不肯吐實才來問我?可是…不對哇!最近沒聽到營上哪位軍官做出什麼狗屁倒灶的事啊!要問的話明天白天去參一科再問就行,幹嘛這般風風火火非得晚上打電話,那…這到底是…?

 

快步隨他走回連上,接了電話稟明:「報告長官,上兵營文書向您報到,請問長官有何要事交代?」當話筒那端傳來:「我是政X科科長…」時讓小安嚇了一跳,竟然不是參一科科長!此時心中忐忑不安直往壞處想,難道是那位政戰官非要我當他的『細包』特地向科長推薦不成?不對!好像不同科耶!還是前任營長的風聲被人傳到師部,政戰系統直接找當初負責小靈調動的營文書查問?

 

正當心中七上八下時,科長說了:「是這樣的,你們營部連有沒有一個叫XX的兵?才剛下部隊不久。」小安想了一下便回:「長官,是有這麼一位,請問…他犯什麼錯了嗎?需要師部政X科直接來查?」心想這小子這麼菜,平日倒不見他言笑,難不成私下做出什麼壞事或休假回家幹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可是也看不出他是那種人啊!還驚動到師部直接跳過營部和指揮部?科長聽完倒笑出來:「沒有啊!只是跟你打聽他過得怎樣?好不好?有沒有被老鳥欺負?有人在關心他而已。」

 

原來是這麼回事!小安聽完後鬆了一口氣回:「長官,據我觀察和了解,他是一名安守本份且沈默寡言的人,是這幾梯大專新兵中素質很高的一位,出公差和站哨也很認真,平日沒和什麼人交談眉頭稍微露出有些憂鬱外,可能是環境不熟又沒有同梯還沒交到什麼朋友吧!除此之外其他一切正常,連上若有老鳥無故欺負菜鳥,我知道菜鳥沒犯錯也會挺他的,更不允許部隊有這種事發生。其實他若是您的親戚,同是軍官交代一下我們營長或營輔導長便是,底下也會照辦的。」科長傳來滿意語氣:「這樣喔!他表現很好那我就可以放心了,你抽空轉達一下你們連長,就說他是主任交代的,你和連長務必好好照顧他,順便叫他得空打電話回家報一下平安,讓家人知道在部隊有長官照顧他好安心。喔…待會兒找他就馬上打,記得蛤,是主任交代的!」

 

唉!又來了,人家還是一樁穩賺不賠的生意,打個電話即可向家屬交代,後頭同小靈一樣情形,到底拿了什麼好處也沒人知,事情還是底下連隊在扛呢!小安照他吩咐把小鄭找來關心一下,也說了剛才電話的內容並帶他去總機房打回家報平安。出來後稍微暗示連上已有些前例深知這層關係,還舉了小靈為例,並以自己和小泓同樣『巴庫』不淺來告訴他,因他表現一向良好是個乖乖牌,真被老鳥欺負的話直接找營參一,只要他沒錯又沒亂嗆老兵,絕對為他受的委屈討回公道,畢竟小安也是過來人,而且還是破百的營文書,什麼場面沒見過?

 

他一番謝並謙稱是家人過於緊張才替他找的關係,希望沒造成連上長官困擾,小安便去找連長老哥說了他的事,老哥倒不以為然,直說沒事幹嘛給他找個人來擔心?連上事務一堆光營區修繕及美化競賽都忙不完了,後頭還有體能戰技及師裝檢,還管一個小兵?見他一臉懊惱並回了嫌棄的表情,小安一笑置之後去找了回『小』人事官,當然是借他的口去報告營長,不然那位科長若打來營部問,發現沒人鳥他並向上傳達,豈不大發雷霆一番?或稟告主任後豈不搞得全營人仰馬翻,這當中的利害關係可馬虎不得啊!基本的交代工作好歹得先做一下,營長怎麼想和處置就不關我的事了,反正這新來的營長和我沒那麼熟,人家不看重營文書或許只當這小兵是個屁而已,哪有屁自己往人家身上去的?就推給人事官去搞定,從此沒我的責任。

 

後來,過了一陣子八六梯的『營聖(政)戰士』小雄要交接(營普ㄟ不滿意他老兵動作不積極又與小安私交甚篤,因而要求提早交接。),小鄭便被他相中當他徒弟去接他業務,小安總算是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這人滿古意的進了營傳令班挺合適的,這下可向那位科長交代了,這菜鳥時的難兄難弟小雄可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連忙向他一番道謝,因為不僅替我解了一道難題,沒向他說出口的是…還藉他做了一次順水人情(小雄提了兩位人選要小安發表看法,便向他推薦了小鄭),從此我在傳令班又多了一位眼線,極機密到比小靈還讓人無法探知,而且任務比小靈還少到讓人難以察覺身份,畢竟小靈是經小安之手調進來,人家知情後也是防得緊,這小鄭身份可就不同了,當然是非到必要關頭不會找他出來,畢竟是在三巨頭身旁先安置好備而不用的一張牌,一個隱形的眼線會在適當時機發揮必要功效,哪怕是只有一次也足以讓我從鷹眼狼顧的『營普ㄟ』手中安然過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庫 菜鳥 眼線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