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真假天兵?】

 

續前則…

 

下午繼續在文書房和幕僚辦公室忙著清點和整理下基地所需物品,一直忙到吃完飯也到黃昏了,連長老哥突然過來叫住小安:「你是…到底要了什麼樣的一個兵回來啊?(搖頭)還不如不要,看能不能退回去啦!」小安被他嫌到頓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他搖頭嘆氣後離去,ㄚ樹從安官桌旁過來悄悄說:「學長,剛剛有個軍官把一個二兵帶來,說是你從補勤連要回來的,見不到你的人給了人便先走了。我看…那個二兵菜鳥怪怪的耶!(小安好奇望去)就…個頭不高長得還算乖乖的,可是問他什麼都傻傻的,還理一個大光頭,問他為何這樣也只會傻笑說『就…就…』的,說也沒說出來還光會坐著傻笑,連長叫去問個人資料也是被氣得半死,我看…你要回來的是不是有啥問題啊?(手指著腦袋瓜子)是不是空的啊?」小安馬上糾正他:「什麼我要回來的?那明明是『營普ㄟ』硬去向師部討兵,參一科被他『盧』到不耐煩才臨時把人家要踢走改編的先丟給我們交代一下,你又不是沒見到他這兩天怎麼逼我的?我怎麼會去和頂頭上司參一科做這檔事?」

 

心中一陣疑惑便隨他去找這菜鳥查證,果真外表和言談如他所述,小安見這菜鳥不經意閃過的一道眼神,倒不像是外表一臉天兵樣,而且乖乖牌的樣子倒像是被老兵欺壓過,柔弱的體格禁不得操才假意裝天兵來讓人習以為常,不然也不會菜鳥就被踢去支援參加海訓。砲兵去參加海訓在連上倒有個前例,就是『營聖(政)戰士』小雄菜鳥時白目頂了嘴被騙去,這事小安曾聽他說過,不會游泳可是吃足苦頭被往海裡丟或被一腳由後面冷不防踹下去,等時間差不多才丟救生圈給你哩!當然會喝下不少海水,加上陸軍不習慣軍艦在海上遭逢巨浪來襲的顛簸感,光站甲板上就受不住常暈吐個好幾回,還得忍受海風刺骨襲來,足足吃了不少苦頭呢!這補勤連看似很涼,有個同學也在補勤連待過,小安去看過他兩回,都破冬了還說很操,晚點名後的學長制重得很,他從幹訓班結訓後兩個多月未升下士,有陣子還舉手自願去步校體幹班受訓,寧願被正規訓練鍛鍊體能也不想留連上被老兵玩。

 

看來這菜鳥二兵也應如此吧!被人騙了以為支援很涼便去了,由理光頭這『扮勢』看來,怕是支援時受不了海訓吃海水(有問他海訓會不會游泳?回說不會!)半路逃了,被抓去禁閉室關起來,難怪他連長生不出人來給我,而連文書也一直支支唔唔交代不清,看來也是受不了在禁閉室寫陳情書反應給政戰系統,不然不會臨時改編才對。想想這菜鳥也著實可憐,這人一看體格便禁不住操,若像連長說的想法丟去砲連,豈不讓部隊又多一顆不定時炸彈?看他眉清目秀透露著一絲慧黠,應該也是聰明之人,若讓他受太多委屈而心生報復念頭,唉呀!想到當兵前那位大哥講的外島天兵掃射中山室慘案…小安望著他直發愣之際,腦海竟浮現這畫面,身體頓時直打冷顫起來。

 

拍了這二兵肩膀 :「沒事!你就好好待著吧!營部連早已經沒有過去那種老兵玩菜鳥的陋習,有我和旁邊這位班長在,只要你安份守己不亂搞,我保證在我退伍前沒人敢動你,要乖哦!」這二兵倒像有些撼動心底似的,由原本一臉驚惶未定站著,被小安示意坐下後的眼神倒有些安定起來,更讓小安心底確認這番推斷無誤。小安便當面交代ㄚ樹這值星班長:「注意別讓人欺負他,找兩個差不多梯次又乖的,像小楓小楚那兩個營、連參四來陪他適應一下環境,有事要梯次出面解決找我就是。」ㄚ樹便招手叫小楚兩人過來陪他。

 

小安還有事去幕僚辦公室,ㄚ樹交代完二人追了出來好奇問:「學長,你和這個天兵啥關係啊?怎麼對他這麼好?」小安便將自己心中判斷出來的想法和疑慮告訴他,還說那是人在為自保之下才不得不偽裝成天兵樣,為的就是使自己達不到他人苛求的行為合理化,若能安然保護自己便自欺欺人直至老兵或退伍,如果仍被老鳥施予不公平待遇的話,那承受不了壓力之下鐵定後果很糟糕!怕是連小安也無法預測他會有什麼瘋狂報復之舉,為防出事也別讓連上出代誌,唯今之計就是別讓一些剛升上兵有些『刺牙牙』的人接近他,以免開了什麼要玩菜鳥的玩笑被他信以為真,嚇著了他此刻脆弱的心,到時下基地就不好收拾。

 

ㄚ樹聽完甚覺有理便點頭承諾會照小安吩咐去做,提防有老兵讓他嚇著,後來的日子也沒聽人說那菜鳥有什麼天兵或不正常行為,直至下基地後只剩幾天要退伍,有個陌生的菜鳥一臉靦腆又笑嘻嘻來向小安問好,這才認出是那個菜鳥(小安只見過他一次),還說要在小安退伍前道謝學長當初照顧之恩。哈哈!我下基地忙到光顧著去師部洽公,把這事都給忘了,看來是ㄚ樹這小老弟很聽話代為執行,便說自己光出張嘴,他也沒真來找小安動參一身份幫忙,要他去好好向班長謝個一番。

 

唉!助人為快樂之本,不過是關注個一回,沒如他說什麼貴人相助那麼偉大啦!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嘛!一切但凡將心比心廣結善緣,部隊也將祥和多了。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