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現在的部隊還打不打排戰鬥射擊】之4

 

 

waterdondon 金錢 +2 抽籤也是有詭的喔! 2020-01-05 00:25

 

 

791月下旬左右剛從梅林基地回來,大概不到兩個月就要進行329體能戰技單位測驗,說真的,那時基測沒過已夠倒楣了,基地中砲連莫名奇妙死了砲班的阿兵哥(回憶錄有寫是洗澡時身亡),本營已經夠黑了!營測驗完又發生本連連長半夜槍擊營長室(詳見回憶錄),眾說紛紜本連極可能成為中韱連,人心惶惶個個彷彿驚弓之鳥…衰上加衰。

 

我身為連參一向人事官求證,他笑笑搖頭不肯透露,這下更糟了!情報官倒好了,一臉不以為然:「營上剛從基地出來有豁免權,免驚啦!上面要我們好好重新整理駐地房舍,另一方面快要師裝檢了,剛從基地回來還要向上級申請撥補基地中損耗的料件,哪有空閒進行體能戰技訓練?安啦!」聽他說步兵剛行軍完的單位也是因為如此而免測,裁判官會問明後拿掉這些單位的韱。另外,他也透露師長怎可能叫我們這一營去測?豈不自尋晦氣?而且語帶玄機說:「不然…你當師長沒人脈?沒事先打點?大家可都是前後幾期的學長和學弟吔!」也對啦!有關係就沒關係。這種事情就算軍官事前知情,也不能隨便透露給底下阿兵哥知道,傳出去(我嘴巴夠緊)還得了!大家若事先知情一副吊兒鎯鐺不想認真訓練了,指揮部豈不派幕僚來釘得更嚴?聽說(聽說啦!)那一年是由精誠連和某一步兵連先抽中,然後隔一週『再抽一次』?(忘了!也不知正確與否?),不過,本營真的沒被抽中。

 

80年體能戰技前個人已快破百階段,其實心中有一點點小擔心,不過那時人事官笑我太杞人憂天,他和訓練官都覺得我『很假』,說我一副知道不會抽中卻假擔心的樣子,還揶揄我師部人脈好,搞不好早已知道內定單位是哪一連了,要我趕快透露消息,我哩咧ooxx當真以為我通天了嗎?。唉!前一年體能還可以,身兼營、連參一後忙翻了,還生了一場感冒剛好沒多久,體能還沒恢復當然擔心囉!結果…白擔心一場,也忘了是哪一連中韱,好像是師部某直屬連?…蠻慘的就是了。

 

砲兵要抽中?至少我當兵那兩年,本師(77連)沒抽到砲指部底下任一連隊。

 

 

軍械士說整排單發點放一輪後,第二輪再依序射出第二發,打得不夠爽,他回來很嘔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戰鬥射擊 體能戰技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