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鬼月說鬼】

 

報告學長:

 

原來當年您在外島有過這番時空交錯的奇遇,看完第163則又看了第165則黑神駒軍友年輕時的奇異經歷,回想起77年底未服役時在下亦曾於某山區有過一段類似經驗,這當中曲折離奇且歷經數月才現因果,也是當地排灣族朋友(女巫家人)點破關鍵才恍然大悟,過程實在很難用文字完整描述,說過幾次予人聽,眾人連同我莫不起雞皮疙瘩,所幸最後結果是善意提醒,大家聽完也鬆了一口氣。不過…如同黑神駒軍友引用那則所強調『髒話不能隨便出口』,時隔多年光是想起當年情景就令人毛骨悚然,逢此民俗月多般禁忌,加上十幾歲時有另一次特殊經歷,等來日整理好再說了。

 

220則通信班長提及通校傳聞,79年曾聽當時官預的通排提及,原本連上阿兵哥都以為他是用傳說來以訛傳訛,沒想到過了十幾年仍有軍友親身遇到,看來並非通排信口胡謅。

 

為什麼會在評分欄有『老兵嚇菜鳥』這種想法呢?其實服役前剛有過類似經歷,78年年底在梅林基地亦有阿兵哥傳一則與通校相同的事件,時逢秋冬更迭之際半夜山區都會起霧,就有站兩四側門衛哨遇過的傳聞。不過,個人私下用參一身份去打探結果,有人說從未遇過,於是某日輪我這菜鳥參一和另一位同是文書房中鳥(73梯參四還是74梯參二三吧?)站哨時就發生了,當時濃霧瀰漫只有三公尺左右的能見度,營部連安官桌離側門約十幾公尺又是斜方向,自是視線無法觸及。

 

我是菜鳥站三五明哨,他則是站四六暗哨交錯,四點多天色尚昏暗時由寢室後方閃出一條人影,然後用一種很怪異的步伐向側門詭異且緩慢接近,這當中還夾雜一些聽來像鬼怪電影的淒厲音效?暗哨中鳥學長正在打瞌睡,我則是從頭至尾緊盯這場向兩人襲來的情節,但時間愈久總覺這道霧中人影一直未向前多靠近一些,光只是在原地晃呀晃並重覆一些動作,這和個人之前在山上遇到的大相逕庭,似見我未有預期反應,竟開始假聲假調像師公在做法?

 

我看出其中端伲猜到什麼便叫醒暗哨學長看一下,他倒嚇到持槍拉槍機瞄準,這時才聽那人影向前一步:「是我啦!」果如我心中所料想是五幾梯被關過禁閉的一名老兵,中鳥學長怪他沒事假鬼假怪嚇人幹嘛?沒想到他竟回說大清早起來尿尿,試一下看衛兵有沒有認真站哨?中鳥氣到說他差點就開槍了,從不站衛兵的是在鬧什麼衛兵!老鳥才呿了一聲不以為然,接著大搖大擺從寢室側門走回去。

 

其實當下就覺得不是,老兵假鬼假怪見我無反應變本加厲讓我用嗤之以鼻來回應,中鳥學長很好奇何以我無動於衷?因為一開始便沒感應深知是人裝的,過沒多久他站立之處的地上霧較沒那麼濃,馬腳(人腳啦!)便露出來了,草綠長褲加功夫鞋(當時跑步鞋類似功夫鞋),再加那特有的身形和動作仔細辯認出是某位愛搞怪的老兵,所以老神在在等他自覺無趣,還有…等霧再散一些看如何繼續耍猴戲,我還告訴中鳥我之前在山上真正遇過,第一眼便覺驚悚萬分的感覺,可不是這種鬧劇隨便胡弄過去的。

 

後來副連長再詳問傳聞是由誰開頭,原來是小我一梯的某位學弟,站兩四哨時見側門外一人影從外頭馬路跑上來,便持槍向前瞄準來人大喝問口令,等來人近身一瞧,竟是梅林基地指揮官(副指揮官?忘了!只記得四點多起來晨跑的習慣。),見他濃霧站哨竟特別認真,不僅口頭一番嘉勉並下達電話紀錄讓他休榮譽假三天。這事件被搞怪的老兵知道,那幾天便開始傳一些假傳聞並唆使一些人配合,其實背後目的在弄我,那次不成功後,過了一段時間剛好營測驗失利未過,他們幾個見我被人設計演習時掉鋼盔,便趁機上演另一齣借槍不成變奪槍的劇碼。

 

(個人回憶錄第8頁第112則及第120則)

https://army.chlin.com.tw/BBS/viewthread.php?tid=10718&extra=page%3D1&page=8

 

個人求學時一向崇尚科學及眼見為憑,尤以孔子那年代都不語怪力亂神了,沒想到十五歲及廿歲都讓我親身經歷了,這種經歷也不是人人都有這機緣,更不是你想見就有得見、不想見就避得掉的,要有因緣!見著了也未必是好事或壞事!

 

我有一位學長當完兵後不知發生何事,突然『看得到』一個,另一位學弟十幾年前車禍撞電桿,當下靈魂出竅看到自己躺在田中央,在醫院躺半年痊癒後表示,大家看不到的,他都看得到,還有要對他開示並要教他易經的,不過他看久了也習慣了。各位軍友,民俗月僅言至此。信者恆信,不信者也莫怪!一切機緣…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灣族 梅林基地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