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餐廳美食【三千院懷石御膳】

 

時間:1096月初

 

地點:台南市玉井區層林里.隱田山房景區內

 

店名:三千院懷石御膳

 

 

1090605001.jpg

1:三千院懷石御膳位於隱田山房景區內,屬日式和風餐廳設計風格典雅,四面落地窗寬敞明亮有如置身山林間用餐,園區參觀門票150元可抵100元消費,值得一提的是那位男服務生態度非常親切且熱心,一支筷子不小心弄掉地上,我剛起身用手把筷子往上晃一下,人就立馬拿一支乾淨的過來換,可惜只是帶場人員沒有負責上菜。

 

 

1090605002.jpg

2:我點的山月套餐前菜,一盤手工挺繁複的燻鴨胸漾沙拉、蘿蔓炸蝦(佐鮭魚卵?忘了!)及牛肉扇貝奶油燒(陶板)。沙拉給老婆吃,據她說口感還不錯;炸蝦天婦羅含在口中就蠻清香的,吃進去有蝦子的鮮甜。

 

 

1090605003.jpg

3:左上是烤香魚,魚皮烤得均勻無焦黑,表皮僅灑些微胡椒鹽提味,附上金桔及紅薑去腥,熱騰騰的魚卵飽滿溢出滿滿幸福的味道,師父這手工令人讚嘆!可惜我用筷子夾時似乎不小心戳破魚膽(還好魚卵已吃完),致使魚皮一部份有些微苦味,還好比吃烤秋刀魚那種苦味淡多了。

 

右上是牛肉扇貝奶油燒,對我來說這道滋味太淡了,扇貝沒有甘貝那般鮮甜又略帶鹹來提味;奶油煮清湯又吃不習慣;牛肉口感新鮮、厚實帶嚼勁;紅椒、蘆筍及袖針菇(?)這些配菜還是太清淡了,我有些偏好重口味,至少加點沙茶或點綴胡椒鹽、辣椒提一下胃口更佳。

 

左下是土瓶蒸,蝦子非常新鮮美味,沒想到這湯挺好喝的,被我們喝到一滴不剩!

 

右下是蒸物,雞肉、香菇、南瓜和紅蘿蔔,味道還是太淡了!吃到這裡都忘了要醬油、胡椒鹽或辣椒之類,我以為桌上會擺,沒擺又以為這種懷石餐廳的口味本就如此?所以服務人員沒主動詢問,我也不好意思開口。

 

 

1090605004.jpg

4:這是老婆點的九宮格弁當,左上圖的九宮格左上角好像是香菇和紅蘿蔔,左中是可口的炸雞唐揚,左下是水果。中上是類似三色蛋,嚐一口覺得味道挺淡的;正中間是鮑魚,我吃了約一半還是一樣沒覺得有海鮮的鹹味;中下是烤鯖魚,新鮮略有鹹味還算好配飯。右上是黑豆(醃漬?我沒吃),右中好像是魚乾拌炒核桃?右下是龍鬆菜。

 

右上圖是炊飯佐紅薑,以及類似花生飴的甜品(內餡太鬆軟沒QQ的感覺也不太甜)。

 

下面兩圖是九宮格弁當所附的小火鍋,當然不像扇貝奶油牛肉鍋有扇貝,牛肉也較少,還是偏向清淡口味。

 

 

1090605005.jpg

5:吃到這裡驚覺…我的主食…飯呢?主菜都上得差不多也被吃光了,飯竟然還沒上?那我…拿什麼菜來配?都快吃飽了只好請服務生上甜點順便打包(左上)。右上是我的甜品芒果奶酪,是挺好看又好吃的,但是為彰顯半月造型所佐的芒果醬只覆蓋一半,似略嫌不夠捏!下兩張圖是用餐畢適巧看三千院廊下這奇特造型的擺飾似有水緩緩流下,方知此刻外頭正飄著濛濛細雨,而這不純然是擺設裝飾用,還是挺有設計風格的屋頂導水槽呢!

 

 

心得:大概是日式懷石料理口味太淡了令我吃不慣,其實師父的手藝挺好的,喜歡清淡口味的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