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佳里美食【鼎皇火鍋】

 

時間:1081016

 

地點: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

 

店名:『鼎皇火鍋』

 

原本相中的某家店(忘了)今天卻沒開,夫妻倆騎著『歐兜麥』閒逛,轉到另一條路,看到馬路對向遠處一家排骨麵店想試試(之前買回家嚐過尚可接受),老婆突然指著右前方一間小火鍋,說之前買回家給我吃過,挺挑嘴的我竟然給予不錯的評價(可再前去光顧)。欸!既是如此,擇期不如撞日…就毅而然給他大喇喇走了進去。

 

DSC_3913.JPG

1:菜單:有鍋燒、小火鍋,還有素食的(俺乃無肉不歡甚少吃素,有海鮮更讚!),嗯…還可加單點鐵板類,是得好好研究一下再決定。

 

DSC_3915.JPG

2:老婆點的『海鮮豆腐鍋』(有鮮蝦、蛤蜊吔!)和我的『原味火鍋』,這鍋嘛…原本以為和夜市的小火鍋同大小,沒想到這麼大,而且比大賣場美食街的還深,重點…竟然使用『陶鍋』,簡直超乎想像的砸下重成本。

 

DSC_3918.JPG

3:登勒…在下怎可能中意原味小火鍋這檔次!眾所期盼的主角上場─『照燒雞腿鍋燒』的靈魂在此啦!其實照燒醬口味偏甜,沾到底下才稍微嚐出應有的醬油鹹味,大約7:3吧!對我們家來說太甜了些(我偏重鹹但非死鹹那種),就看其他人能不能接受了。雞肉是可接受的軟嫩,但辣椒…真的很辣!!不建議沾太多,算愛吃辣的我(小辣或中辣)吃進嘴裡,舌頭都得趕緊提水(汽水)救火哩!

 

DSC_3919.JPG

4:加太多辣椒太辣了,趕緊召喚我的『救火大隊』來滅火─P牌的可樂加冰淇淋,連灌兩杯才讓我舌頭的味蕾再度『復活』。

 

DSC_3921.JPG

5:才十二、三桌左右的店面,就設有冰淇淋專櫃,老闆太佛心了吧!不嗑個兩杯再離席簡直對不起他。

 

DSC_3922.JPG

6:左邊是餐具(請隨個人喜自取),中間是醬料區(小心辣椒),右邊是白飯(別桌有人吃三碗)。

 

DSC_3923.JPG

7:飲料區,我偏好可樂,老婆盛了一杯【蘋果醋】,這種店附的飲料鮮少被她稱讚:『嗯!好喝!』,我很少吃醋的…不太習慣的說,淺嚐一口覺得挺不錯的,入喉滋潤酸甜,極度怕酸的我直點頭回應對它的滿意度。

 

DSC_3914.JPG

8:觀眾最在乎的…價位,至於cp值就自行判斷嘍!

 

 

以下純粹個人偏好及感覺:

 

1.店面雖不是很大(一樓單間店面寬)但裝潢很新(剛開半年多左右吧!),有冷氣及乾淨的洗手間(對我來說是大加分),待客不是很熱情打招呼那種卻很靦腆真誠(看似沒啥做生意經驗),內部牆壁裝潢設計另類有特色,但過於偏紅色(上紅下黑、棕?)不一定令各類客人接受(似不太討喜,客人若不在乎者亦無所謂)。

 

2.白飯、飲料及甜點似無限制供應,湯頭也挺不錯喝的,內人十分愛喝湯,幾乎無剩代表對湯頭的肯定。但照燒醬偏甜需重新調配一下,火鍋料比別家紮實新鮮,但高麗菜似乎採買『進口』不是很容易煮爛熟(個人偏好)。還有…辣椒真的太辣,有點像加了辣粉的感覺,不是個人喜愛的『麻辣』或『香辣』(吃香喝辣…香和辣都很重要)。

 

應該還會再去用餐,但會嘗試點別的套餐來試試,這種價位對我們家而言,可接受啦!與佳里區街道上的其他店面、小吃攤或夜市同性質的攤位,相比之下算物超所值,(環境、用料、份量、白飯、飲料、甜點供應),希望店家秉持這種精神不斷進步下去,更能招攬更多慕名而來的客人。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