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前有豺狼.後有虎豹】

 

臨退伍前兩個多禮拜,全營正準備上鐵皮下埔尾基地忙著整理裝備,那晚參一科突然下電話紀錄說有個新兵要小安去領回,結果去一趟師部,人事官卻一臉不關他屁事般說:「這個兵現在人在補勤連,你自己去向他們要。」,問他何以此時非撥兵時程會撥下一名新兵,還把我們營上的兵給了補勤連?他倒雙手一攤:「我哪有辦法!你們營長非要我們參一科在你們下基地前把兵的員額補足,我手上又沒有新兵,剛好補勤連要調出一個兵,就先給你們多少湊一下數唄!」小安便趕往補勤連要帶回那個二兵。

 

找了他們連參一出來,結果竟然回說人在支援海訓演習中!啥?那連他都不知支援到何年何月的,怎麼來得及我們迫在眉捷的下基地?無奈只好空手而返,連長倒馬上出來迎接並關心,原來是那位好事的『營普ㄟ』搞的,向營長說什麼下基地前得先叫參一把全營兵員補足才行!這位中校營長以前是幹幕僚沒用營長身份帶過部隊下基地,平日也是沒主見又遇上老大哥人事官這步兵轉來什麼都不懂的生手,這自以為是的『營普ㄟ』在旁亂嚼舌根出什麼餿主意啊?下基地後離普測還好一段時間,再說啦!師部參一科早說了,下一梯新兵撥補時還是會斟酌我們營打前鋒的需求先給我們補滿,這傢伙到底在猴急些什麼?

 

人沒領回來還碰一鼻子灰就算了,連長老哥前腳剛走,『營普ㄟ』聞聲後腳緊跟而至,聽說小安沒把人帶回來,直罵說辦事不力、連這等小事也辦不成,還懷疑出去混沒實地去找,回他說當晚一接電話紀錄隔天立馬趕過去,也去他原單位卻撲了個空,不信就是不信!還怪說不會前一日晚上就去把人拉回來?哇靠!都說人早在下部隊不久便被派去支援海訓了,還這麼不可理喻!我要去屏東哪個海域找軍艦要人哪?人家官大頭銜也大,惦惦捱罵聽訓回說明日再找,這傢伙還威脅沒有使命必達的話,必依演習前抗命失職究辦。

 

哇哩咧!歹年冬厚肖人,我到底招惹他什麼?非得這樣不合理來逼我?那不是他為向營長邀功去惹的嗎?還這麼不客氣要我幫他擦屁股?就剩下兩個多禮拜仍兢兢業業的營參一,此刻竟逢此刧厄不成?隔日,糟透了!要出門卻被管制不得洽公,那我要如何去把兵給帶回來?一邊忙著整理文書箱,一下子老大哥沒下過基地的經驗又把我找了去,問說要帶些什麼去?還要我幫他檢查看有沒遺漏什麼重要物品?一下子指揮部人事官又找去問一堆要下基地人員的事,又要彙報各項人數,但凡在營、支援、待退、普測缺額及預估營測待補人數無不詳盡交代並填寫一番,還有志願役軍、士官人員現狀哩!

 

忙完回去又碰上『營普ㄟ』來找碴,說什麼時候了還不去把人抓回來?小安也只能無奈說營部自己下令不讓出門的,怎麼抓?只差沒說破是他自做主張下的。他似聽出小安言下抱怨之意,老大不高興起來:「你是怪我嘍?不能出去洽公就不會打電話去要嗎?總之,今天黃昏之前得把人從補勤連要回來。」心想:「是有那麼趕嗎?全營差十幾個人,才多一個有屁用啊?還不如下基地後再去參一科藉此喬條件好一點的新兵?」被他一番責罵和催促只好照辦。

 

小安到安官桌撥了師部總機轉補勤連,安官聽完說連長正在和幾位幹部開會沒空,於是改找文書來談。小安口氣不甚友善問:「你們補勤連既然不要這個二兵,幹嘛還刁著不肯放?要不然就不要改編嘛!造成我們下基地前的困擾。」文書一聽直說抱歉,說人這會兒在哪裡連他不清楚。哇靠!馬上回他說:「你參一幹假的嗎?人員掌控不清還當什麼參一啦?當多久了?沒見過這樣當沒被參一科噹的,不然你們連長到底想幹嘛?人都已經不是你連上的兵了,還刁著我們的兵做什麼!」他小聲回說不可太大聲免得被安官罵,小安真是服了他,看來這文書菜得很才會這樣,連在安官桌講個電話也怕被凶!

 

果真被安猜中,是個剛接一個月左右的菜鳥文書,還說他連長都快升少校了很凶,他一個菜鳥文書怕惹連長生氣,連進連長室喊報告前都得小心翼翼,小聲敲門後先觀察裡頭長官臉色再報告。唉!小安可沒那耐性,自己這也是『莫底燒』還管他?便叫他把電話轉連長聽,沒想到枯等快十分鐘才給我回音,說他連長沒空,叫小安找個官大的來和他家連長說。聽了頓時火氣都上來了,生平最痛恨這種擺譜耍官威的人了,小安當場隔著電話飇罵:「告訴你們連長,我同時兼過兩個參一,前一陣子剛代理人事官一個月,這樣夠不夠資格?敢刁已經成我連上的兵?不去參一科打聽、打聽?前幾個月才剛把別營的兵硬調過來,只差沒叫他營長履行諾言把頭剁下讓我們當椅子坐而已!上尉我看多了,剛下部隊前在幹訓班就不怕少校大隊長了,直屬連中有比人家幹訓班大隊長還紅的嗎?笑話!想和我鬥?到時不知誰吃虧,恐怕比那個大隊長被記兩支申誡又調走還慘!轉告他最慢今晚八點前把人還回來,過了今晚,這筆帳明天開始我就自己想法討回來!」人被逼急了什麼話都敢嗆,也沒想到對方是熊還是虎,不過小安依人事經驗法則料想,他應沒幹訓班大隊長紅就放膽一搏了,前有狼後有虎的,就先對付簡單的吧!

 

一旁的安官ㄚ樹一路聽完嚇到結巴問:「學…長,你連補勤連的連長都敢嗆?未免…(問他怎樣?)太…大膽了吧?」小安此刻餘怒未消倒冷笑起來:「我菜鳥剛撥到師部幹訓班時被偷補給證,少校大隊長都敢和他當面嗆了,前一陣子調小靈進來本營,中校老營長我都不怕還敢耍了,區區一個上尉連長會看在眼裡嗎?有種就來,看誰怕誰!」他雖慢慢比出手指讚了一下,還是一臉被嚇到驚魂未定的樣子。唉!船到橋頭自然直,要找我報仇?恐怕找到之前人早已退伍不知去哪兒了,還找?小安也不是那麼好惹的,那晚也想出如何對付他連長了,到時不知誰走著瞧!

 

小安還問那文書是不是他連長要收人家錢還沒拿到,所以才不肯放人的?再不放人可要請師部政戰科來查!過不久那文書回電說:「學長,我連長聽到很生氣,而且氣到全身發抖,後來說那個天兵你們要儘管拿去,不過要晚一點來領。」小安冷笑回:「叫我去領便去領?當天領時為何不給?晚一點是多晚?恐怕我空手而返白跑一趟,告訴他,我們這兩天正要上鐵皮,演習前置作業全營管制行動不准外出,叫他有誠意的話自己送來,要找我麻煩的話…在下恭候大駕可沒在怕的呢!我忙得很還沒空理他哩!」他文書倒怔了一會兒才回答:「我…盡量轉達部份內容,以免他在氣頭上更生氣,到時我也遭殃!」算了,就當他參一歷程的其中一項試煉,怎麼回答由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隊長 少校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