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專寶寶放假趣】

 

關於主題【入伍新訓出了些甚麼糗事】之回覆

 

【大專寶寶放假趣】

 

既然成功嶺大專集訓屬於新訓前半段,那我再貢獻一段回憶好了。

 

75年暑假成功嶺大專集訓好像有兩次放假?記得最後一次我選擇留營休假,到處逛逛盡情上福利社吃冰,又去福利站購物還買了一個收納袋,還用了好幾年。

 

那第一次放假咧?因為人數太多(好像那梯近萬人?)找的公車實在不夠消化班次,前幾天各連調查完人數和地點,當天一大早四點半就被挖起來盥洗、吃早餐,不到五點帶到開訓的大操場坐著靜候。原先排長好意暗示我前往台中市的人佔約九成,看我是不是有親友來接(至門口)或改地點?正好一位舅舅住彰化市靠近鹿港鎮的交流道附近,於是我改填往彰化市、鹿港線,沒想到因為分配往彰化的公車太少,我一樣枯等很久才上車,反正舅舅也無法太早來接我。

 

忘了坐上公車後在哪兒下車?依舅舅電話上交代的站下車,找了公用電話打去,他才騎摩托車來載我至他上班的汽車保養廠,向老闆(他岳父)說了聲臨時有事,又匆匆帶我到附近一處釣蝦場『寄著』,說是他外甥借放一下,付了錢叫我自己找釣竿去玩。來領我的是位小妹妹,大概高職打工才十七歲左右,身材瘦小、長相還算甜美,剛開起和熟客笑罵都用粗口,後來看我一身阿兵哥模樣來『喇咧』,聽到是參加大專集訓的學生後,言行變得拘泥起來,被那些熟客揶揄看到大學生都『轉性』改走氣質風了。

 

還好有吃早餐,但這炎熱的七月天坐在露天下釣魚,一來非我所興趣,二來實在不像是在放散步假,一段時間後就是釣不到,酷熱難耐下收工去買瓶沙士來解渴,那位小妹妹在冰箱前找尋好久就是找不到,我好意提醒在何處後,她反倒蹲下找別種飲料問我想不想換?原本我面向釣池發呆,這時只好轉身回她話。

 

接下來眼前這一幕讓我頓時臉紅到耳根子上去了,蹲在地上的她不斷嬌嗔問我要不要換這瓶?那瓶呢?該死的是不得不回她話又很尷尬,因為回說不要後她又不肯起來拿原本我要的沙士,乖乖!不得了!她不知何時換上一身卡通圖案的『吊嘠啊』,每回換一瓶飲料推銷給我時一轉身,裡頭竟然什麼都沒穿!而且衣服之寬鬆讓裡頭偉大的長輩隨她嬌嗔搖晃跟著…,不是若隱若現而是全都瞧得一清二楚!害我一面吞口水一面轉身看它處來強裝沒看見。

 

看不出小小年紀身材又瘦小,這一晃卻快把我晃暈了,而她心不甘情不願起身,是因為有位吃著檳榔的熟客走來櫃台買飲料虧她:「哎唷!平日都不見妳穿這件,今天怎麼突然轉性不罵骯話又穿這麼露?來這麼多次也從不肯讓我眼睛吃冰淇淋消暑一下?哦?原來是看人家大學生…要釣金龜婿才特地換這麼清涼勾引人家來著…」未說完被她做勢追打:「你別亂說啦!人家平日很重形象的。」邊罵邊拉衣服,那人哈哈大笑走回位置釣魚,還說給同行的友人同樂。

 

被道破這尷尬場景不知如何是好,適時舅舅進來找我聽到後段情節,古意又純樸的他倒笑笑安慰我:「沒關係啦!我有空也常來,年輕人就是要多闖闖多見識,別像我一樣『閉塞』就好,我原本也是打算讓你認識一下女生、交交異性朋友的。」說完帶我去他家吃便當、看電視,沒多久我便搭公車回成功嶺,這就是我第二次選擇留營休假的原因,我同學知道後還取笑我不知把握機會,義氣相挺陪我留營休假,特地通知他剛考完大學聯考的妹妹帶幾個同學(嘉女)來會客,免得我太無聊。

 

被舅舅當場撞見尷尬場景更加臉紅,聽他當下開導又覺得怪怪的,心想:「說得好似你也常來看這妹妹?那…舅媽知道嗎?」哈哈!別說出去害人家家庭失和啊!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