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新把戲】親身經歷6

 

2020.04.23

 

沒想到今天po的主題已是個人親身經歷第6篇,以往是好幾年才會接到一通類似的,這兩年不管是家用電話或手機接到的頻率頗高,這麼喜歡找我?而且…每每在後版寫下個人經歷不久,電話又找上門來了,手法倒是推陳出新。

 

 

看來因網路發達時代,對方是有在更新資訊,還是關注後版軍友們個人經驗做為改進參考?最近比較忙累,忘了幾天前,手機來電顯示【090】開頭,當下就直接按拒接省得麻煩。

 

前幾天工作繁累在家補休,家用電話一響接了起來,一開始沒出聲,下意識警覺『又是無聲騷擾電話或詐騙電話』,我也不出聲試探他下一步要如何?反正,如果是那種不出聲無聊的騷擾電話,大概撐兩秒後對方便主動掛了,真有事找的應馬上出聲才是。

 

果不期然,這次電話語音的聲音還挺耳熟的,說話語調有點急促又像是唸稿般(會頓一下又頓一下的)很不自然:「這裡是中華電信您好,您的帳單逾期未繳納,欲知詳細情形請按【9】由總機為您服務…」聽到這裡便『咔擦』把它掛了。

 

中華電信帳單?開頭也沒言明用戶人姓名?也沒說電話號碼?也沒說是幾月的費用多少錢?更沒說是家用電話還是手機帳單?光打迷糊仗就想拐我?又是按【9】由總機為您服務?

 

家用電話帳單不是會寄來嗎?這陣子信箱收信沒收到啊!我們家早已用自動扣款了,寄來的也不會是帳單,而是已繳納的收據聯。若說逾期繳納…要斷線就給它斷,改天再去中華電信窗口補繳並申請恢復通話即可,家裡一人一支手機,還缺電話聯絡嗎?我很少打家裡電話,老婆以前接到同事來電,怕對方打手機太浪費錢,還請對方先掛再用家用電話回撥同事家,一講沒超過個把鐘頭是不會捨得停下來的(兒子認證),要說逾期未繳電話費,要停話或斷線?那就停唄、斷吧!看她下次還會不會那麼捨不得掛!

 

還有,那個語音的女聲,愈聽愈覺得耳熟,好像是之前那通【健保局】的來電(同樣是家用電話接到),而且腔調很生硬一點都不像是中蓽電信以前語音來電,極像是對岸在學咱們口音,一聽咬字真的很不像平常女生講話的速度。當然還有許多很明顯的小疑點,這裡就不一一道出,省得詐騙集團真的上後版取經,缺點改得太快讓人難以察覺其手法。

 

*要是我不在家補休,大白天的打家用電話,他要騙誰啊?碰運氣找七、八十歲的老人家?(我媽接到這種電話都回他:我不識字(沒讀啥書),這些都少年ㄟ(兒子)在負責,你晚點再打給他接。)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