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新把戲】親身經歷5

 

2020.04.07

 

今天突然接到一通很急的電話,不知是否為手機電信詐騙的電話?因為接通後感覺怪異便立馬掛掉,僅供各位軍友參酌。

 

那時手機響起,螢幕顯示【0982 xxx xxx】,心想又是銀行業務打來推銷信貸之類,正如慣例準備接通後再告知無此需求,免得浪費人家時間和電話費。

 

沒想到還沒聽到『喂…您好!』,反倒是一句語音通知『正為您接通客戶』(蛤?!),電話那頭旋即由一位口條清晰的女生說:「喂,您好…」當下就把它掛了。

 

因為沒有與對方正式對話,但由對方打來卻由語音說『正為您接通客戶』中判斷,我什麼時候打給客戶?(我不用客戶啊!)何況是她打來的,我才算客戶吧!再則…這句話意思是…難不成是指我必須付這筆通話費嗎?(主客易位?)

 

果真如此的話,還好我不像某位同事那麼愛與人哈啦,即使是銀行借貸或保險推銷,他都會『不好意思打擊年輕人熱忱和信心』沒掛電話,還可以家常瑣事加天南地北聊上快一個小時(好像對方覺得沒戲唱又浪費電話費,想掛卻又被他一句話誤以為有機會?)!其實他根本沒打算給對方機會(不會向銀行借高利率,也保很多險了。),純粹是妹子年輕、聲音又好聽,最後還會依依不捨道別:「雖然很想,但目前實在沒辦法,下次有機會再說,啊~」。

 

如果這種真是詐騙電話,尤其是那種隱身讓你付費的國際型付費的詐騙電話,不曉得我那浪漫的同事接到這種電話,會不會馬上掛掉?還是月底荷包大失血?唉!小姐,妳找錯人了啦!在下身上又沒錢,雖然聲音甜美的女生對我誘惑大,但是早被某人銀鈴般的聲音深駐腦海,這小妹妹(偶素快變老阿北的倫嘍!)的聲音,還是去拐我同事試試或許有用(不過他對這方面的訊息瞭解比我多)。啪謝了!

 

突然有種莫名的感覺:難道真有詐騙集團份子也隱身後版(不知名路人)?還常常找我實驗詐騙方法是否可行?然後手法再更新、升級?太可怕了!【閱讀權限】要不要改為【5】啊?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