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後版【想起來就會揪心的軍中記憶】回覆之1

 

 

插一下話題…當年就寢之後的晚點名是長官睜一眼閉一眼下,以不出事為原則進行的,其作用版上多位軍友已詳細陳述便不再贅述。

 

個人剛下部隊前恰遇幹訓班不良勾當陷害,幾人被幹走皮夾丟失補給證及三個月薪餉,還要被關禁閉一個月!一頓申訴折騰拿不回損失還蒙受不白之冤,所幸運用妙計及自身關係脫困,亦由原本下放步兵營改編至砲兵營。但有一位參一科待退的官預人事官隨行下部,監管及保護在下不被欺壓而再搞事,而且還因整頓本連把原破冬不久的連參一文書換了下來,誰叫我疑似『巴庫』很大,天不怕、地不怕還會惹一堆有的沒的。

 

剛下部隊適應也與老鳥相安無事幾天,大概是長官特別交代過還不能找我們這梯大專兵麻煩,所以連晚點名後的體能訓練也不過比老鳥多一些,對剛從中心下來的我們還算小意思。9月中過後92梯大專兵也下來了,我剛好順利鬥下老參一正式交接,這時老兵們才開始露出猙獰的真面目,因為連文書的人選正式底定,之前不確定下沒人敢對哪個菜鳥怎樣(怕又換人選得罪真的參一),這下我這個新的連參一被排除在就寢之後的晚點名之外。

 

其實也不算沒有,而是僅有一次,還是由我連部班兩位老班長(作戰士及軍械士)叫我出寢室(意思一下給老鳥交代),初時也是聽聞過程會有多恐怖,沒想到竟只是禮貌上打個招呼!雖然立正站著聽訓但沒挨打,有蚊子來叮還怕我不敢打小黑蚊,主動幫我拍時嚇死了,閉著眼睛以為會被打巴掌,沒想到班長只是輕輕壓我臉龐把蚊子給弄死,彷彿做夢般還很輕柔幫我吹走蚊子。

 

我同梯就沒那麼幸運了,聽說沒被叫去庫房『蓋布袋』拳打腳踼算幸運了!

 

詳見個人回憶錄第6頁【第77則】回顧

https://army.chlin.com.tw/BBS/viewthread.php?tid=10718&extra=&page=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晚點名 小黑蚊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