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問:彰化北斗埔尾 砲兵基地的故事】回覆之2

 

 

現在回想,如是大門進去第二棟(或第三棟?)營舍,或許曾聽過。

 

當時下基地時是本營幕僚公室,其實沒整理只堆放幾張辦公桌及一大堆業務士的文書箱,但很奇怪的是沒幕僚軍官肯去那裡辦公?平常沒事都關起來,有回午後過去找東西還覺得很陰涼,後來我營參一徒弟過來問我找什麼?還要拉我找完快離開?看他表情怪怪的?還說幕僚沒人敢在那裡辦公(只當倉庫),常有異聲?會不會是那裡?

 

我在埔尾沒待那麼久,平時也甚少在基地,有什麼傳聞很少入我耳,或被我斥為無稽之談未上心吧!所以對這事不是很清楚!不過前一年年中下田中基地,倒發生過連續兩三天圍牆外頭不時『吹狗螺』的怪異現象,連集合場還出現小龍捲,據說圍牆那頭在日據時代(?)…傳說死過一些人?

 

或許問軍友【陸軍野戰砲兵】比較清楚,他那年待過完整的埔尾基地。

 

 

田中基地『吹狗螺』事件詳見個人回憶錄第15頁第【221則】回顧。

https://army.chlin.com.tw/BBS/viewthread.php?tid=10718&extra=&page=15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