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問:彰化北斗埔尾 砲兵基地的故事】回覆之3

 

『生檨仔』一事算很衰,我一直不太想提。

 

我算很有潔癖的人(旁人說的,還有點龜毛。),當時聽98梯班長說可能被傳染『生檨仔』,我聽了還嚇一跳!基地營舍通常比駐地小,所以沒有文書房,有的軍官還擠同一間,尤其在埔尾基地,連上那位行政士官長(上士)還只能在外頭和阿兵哥一起睡,沒有他的小房間。

 

因為我常出門洽公,那位98梯下士幫我規劃的是下舖,原本沒睡時便空在那裡,可能有洞幾梯的以為沒人睡,又覺得自己『夠老了』便大喇喇佔了。尤其是某次被一個洞七梯很邋遢的保修班班兵替我掛好蚊帳,他們那幾梯站完夜哨累了,懶得脫鞋襪就直接躺我床位。有次我在中山室作業完,又被一連文書叫去他連上幫忙檢查錯誤(就寢後他沒法出來找我),一回來已快半夜一點,望著自己的床被保修兵佔,火大之下連同98梯下士踹床板叫他起床。

 

※蚊帳還沒人收!我回來被預官40期輔導長警告說內務不整!真衰!人出門洽公了被人侵佔,實情相告卻被說洽公前未好好保持?還百口莫辯哩!

 

真是造反了!敢隨意睡營參一學長老鳥的床?還是待退紅軍?你是有多大的膽子啊!被叫醒還凶『麥吵啦!』?非得98梯下士用槍托(站安官)再敲一次床板再噹他梯次,並罵說菜鳥竟敢鳩佔鵲巢才不甘不願還回來?換做以前老兵,老早就三、四個一同踹過去,還敢『硬嘴硬舌』說『睡一下又不會怎樣?』?以前誰敢靠近老兵的床沿啊?軍毯上有皺摺、床底下臉盆稍歪一邊,你去哪裡撇清關係?不被揍才怪!菜鳥都嘛離得遠遠的。

 

後來,好像隔天與那98梯下士聊天時,便發現自己屁股癢癢的沒事猛抓,他驚覺我是不是『中了(生檨仔)』?然後,鼠蹊部有一大一小隆起,小顆的未冒出還好,大顆就滿癢的,這胯下之癢還好,屁股蛋股溝處也有幾顆,隔著紅短褲稍微擠壓便流出液狀,還出血呢!嚇死人了!

 

98梯下士去要了條藥膏讓我擦,兩天仍未見效。後來剛好休假回家去了趟附近藥局,告訴老闆癥狀拿條新藥膏給我,比一般的藥膏貴兩倍吧?不過擦了便顯現效果,也依他所說兩週左右便可痊癒無症狀,而且保證不復發(他也說不必打針),剛退伍那幾年多少擔心有復發情形,所幸多年來一直未再出現症狀。

 

據那位98梯下士推測結果(他也是很有潔癖之人),可能是埔尾基地營舍過髒,尤其床架都是沙塵,不免會有上層的掉落到下層,加上我很少睡連上被別人佔去,所以軍毯不潔導致沾上。還說我不在那兩天,連上為了幾個阿兵哥『生檨仔』,特地要求所有人的床板都要擦拭乾淨,軍毯也拿出去睡太陽,難怪第二天下午看到有人在收軍毯,而我的卻因主人不在沒人幫忙,我只好在他協助下拿出去把軍毯上的沙子用力抖掉,還好厚一層哩!沒下基地前可沒髒啊!打包進文書箱前還檢查過,我在仁武營區睡的可是文書房的上舖,沒弄髒別人就偷笑了,哪會有髒的機會?唉!加上被那位邋遢的保修兵睡過我床舖,聽說他就是第一個『生檨仔』的人,到處亂睡人家床,連剛下部隊不久的菜鳥也被傳染,真是有夠缺德的。

 

埔尾基地的廁所評價如何?我是常洽公之人,多半在外頭餐館或車站解決,所以沒啥印象(好像沒上過),但後版另一主題【軍中特權】某篇po文,軍友【陸軍野戰砲兵】曾在底下評分欄留言可略窺一二:

 

陸軍野戰砲兵 金錢 +6 我們下該年 11 01 埔尾砲訓基地,基地廁所中殘存的硬大便石塊條很有感。 2019-05-19 08:25

(第264則)

https://army.chlin.com.tw/BBS/viewthread.php?tid=3080&page=18

 

 

必勝 金錢 +2 你們的床位沒貼名字 2020-05-10 08:27

 

必勝大:在駐地仁武是有用大的標韱紙貼,下基地好像就那一次沒貼,連長躲去支援當測量官,副連長是混仙(借錢賭電玩那位),輔導長是預官40期沒下過基地,沒有排長,行政士官長早先從砲連調來,沒小房間啥也不管,大概這樣才沒長官下命令貼吧!是說貼了也一樣,那個07梯保修菜鳥很懶散隨便,加上我的又是下舖很方便,我弟是充電士(黑牌)也在保修班,他可能自以為和我弟有些交情,我便不會計較(我弟比他菜怕我退伍後被欺負)才膽敢如此吧!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