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問:彰化北斗埔尾 砲兵基地的故事】回覆之4

 

 

感謝路人大大詳細又專業的解說,這件事因羞於啟齒未曾與他人提及(包括好友),所以記憶一直處於塵封狀態,詳讀您說明後再憶出些情節。

 

當初與98梯下士邊聊天邊覺屁股癢,那時他站安官立於我床前,而我是坐床沿上,突然覺得癢又礙於在學弟面前抓癢此舉不雅有失平日形象,所以用拳頭手背隔著紅短褲(準備去洗澡)去擠壓磨蹭。鼠蹊部那兩顆似不會癢,股溝處卻愈來愈癢,他發覺後只好告知實情,沒想到起身後看我短褲後方有些痕跡,這才驚覺水泡被我弄破皮(甚至流血水才暈開),他好心幫我跟輔導長要了條藥膏來擦,還說我可能也是『生檨仔』,連上前兩天陸續有人有這情形,輔導長也都開購物假讓他們到員林鎮內就醫(我們醫官從缺很久了),聽說這些人就醫抹藥漸有好轉,詳細病名卻語焉不詳(那些人保修班居多,那個年代汽修科或國中畢業的保修兵對這方面較不講究資訊為何。),所以連上其他人一直用『生檨仔』來訕笑,沒人知真正原因。

 

後來放隔夜假(基地)回家,我晚上十點左右去藥房(人少)特地穿短褲,一是天氣酷熱加重發炎情形,短褲通風較舒適且不易擴散。二則是無其他客人時讓老板瞧一眼鼠蹊部那顆大顆沒破的,他似笑著說不是『生檨仔』讓我一頭霧水,現在回想起來,拿出那條藥膏後我也端詳許久(好奇這麼貴到底是用來治什麼的?),以為他拿錯了拿到擦香港腳用藥?但上頭寫著…什麼疣(好像)?及牛皮癬…和什麼癬之類(我只記得牛皮癬)?備註是香港腳類亦可適用(好像這行說明讓我存疑)?

 

想當初軍毯不潔讓我挺訝異,竟然剛下基地不久可抖出這麼多沙子,出發前才剛抖過一次,那次下基地我多半不在基地中,睡沒兩次怎麼這麼髒?後來想想,聽98梯下士說,上舖的菜鳥好像午睡都直接不脫鞋就上去睡,那些站夜哨回來佔我床的也是把腰帶往旁一擺直接躺我床未脫鞋,而我那時穿紅短褲坐的床沿,早被他們的髒鞋給污染而不知。

 

依路人大大所言是細菌感染,可能是穿短褲讓大腿皮膚接觸,聊天時多少會挪動位置時進沙塵到股溝造成磨擦,這才染上的皮膚炎,退伍當日回連上拿退伍令,98梯下士再次關心我是否好些,似曾告訴他到藥房情形,他也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不是『生檨仔』嗎?」我也不是專業醫藥人員,也無從對他解釋原由。

 

感謝路人大大專業解說,想必是醫科相關專業高材生吧!

 

大毛 金錢 +3 股癬或疥瘡? 2020-05-10 12:04

 

學長: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可能是股癬吧?疥瘡…以前學生時代,宿舍內有幾個同學得過有印象(床單用熱水洗過再消毒),好像好發在背部居多,而且這『疥瘡』挺特別的,沒聽藥房老板提到。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