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後版【參訪迅雷部隊】回覆之1

 

哈哈哈!

馬大人:

 

部隊番號不熟是很正常的事,我也不太熟偶爾會搞混,以前也忘了新訓中心部隊代號,還是版上前輩提醒才憶起,甚至我師與146師及158師三角輪調,我還把158師記成馬祖師!明明我家人事官及之前營上很多軍官都是調金門,我還親自到參一科詢問相關作業多次的說,所以,事隔多年記憶有所斷層實屬常事。

 

對於其他部隊也是不太熟,下基地時有其他砲兵部隊同駐,也由老鳥或駕駛處道聽塗說把別部隊軍備描述錯誤,幸而得多位軍友提醒更正才解了這些烏龍。其實後版軍友由國軍各部隊組成,當中臥虎藏龍者不少,事隔多年對火砲發射諸元嫻熟者令我這假砲兵(營部連參一)感佩,還有軍友對各式裝甲車輛配備及性能背到滾瓜爛熟,人家說隔行如隔山,當兵亦是如此,不同兵種差距甚大,專長不同更是隔行如隔山。

 

79年年底師對抗,聽聞有獨立旅及獨立群部來支援我師,親眼見到一通信群架設高架天線裝備,竟連官預通信排長亦不識此單位!還有到底是71旅?還是73群?95旅抑或99旅(有這部隊嗎?)哪些單位支援?本營沒有一個阿兵哥搞得清楚,太亂了!向幕僚軍官詢問也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我一同事是南部某獨立旅戰車營參一出身,前一陣子問他軍旅回憶,他也忘了自己是哪一旅哩!哈哈!營部連參一呢!

 

對於不熟的單位搞烏龍很正常吧!也該感謝軍友履車修護士大大提出更正來增廣見聞,我對北部師完全不熟,同學有兩三個是關渡師退伍的,我也忘了幾年前相聚席間再提當年勇,他們說的是哪一師。

 

倒是貴家指部指揮官槍法如此神準,嗯!老婆有職業軍魂哦!被馬大人耽誤的神槍手嗎?哈哈!真是要小心囉!哪天練到六發全中頭部…哈哈!千萬不可有絲毫不忠的念頭啊!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