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後版【請問:高度近視戴防毒面具】回覆之5

 

唉!核生化訓練…回憶起來全身都發毛咧!想當初75年大專成功嶺暑訓,那一堂野外戰鬥教練課被連長抓包躲樹蔭下乘涼,被連長狠狠操一次戴防毒面具,他臨走前不懷好意朝我們這一排說:「那個…嘿嘿!排長跟你們說明了嗎?」蛤?大家聽得是一頭霧水,排長沒特別說啥事啊!

 

連長奸笑說了句:「好好確實練習!搞不好會用到。」後轉頭離去,蛤?排長過來向大家解釋,這兩天可能輪到我們營進行核生化訓練,並把進入毒氣室的過程做了詳細說明,然後指著山坡下不遠處一棟水泥建築物說『那就是了!』,而且此刻正有別的學生連正在進行演練,聽排長說聞到那些氣體確實非常難受,加上裡面悶熱不透風,汗水、口水加鼻水分不清,出來的人多半被裡頭氣體嗆到還不能擦(聽說還會辣?),簡直是太慘了!

 

雖然排長鄭重說明幫我們心裡建設,試圖讓我們心裡有了事先準備,大家還是猛吞口水詫異到無法想像。喔!…隔兩天表定核生化訓練,全連被帶到毒氣室外頭待命,來了幾位教官對核生化訓練做了說明,然後要檢查我們戴防毒面具過程是否迅速確實。

 

完了!真的完了!啊…我是說他檢查完便沒了,沒進去哩!大家挺驚訝的!後來教官解釋:「你們那麼想進去啊?第一回聽到有人迫切想進去的耶!但是…上面不准讓你們進去耶!」原來是第一天進去的學生連有人被嗆到受不了,好像是先天氣喘引發不適叫救護車,班主任知情後便嚴令禁止受訓學員體驗毒氣室。

 

哇哩咧…好佳在!我這好鼻師怎麼受得了呢?我看若進去裡頭,全連吐得死去活來中最嚴重的大概非我莫屬吧(沒吐掉半條命算上蒼憐惜)!後來到新兵中心也沒遇到,下部隊到砲兵營的營部連也沒碰到,我連上也沒在輪戰備所以沒機會掛身上。不過79年末一些拐幾梯的被叫去支援大門衛哨,緊急待命班可沒法逃過烈日下的折磨啊!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