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役時難忘的人與事…傳奇人物傳令小姜(連傳令初期)

 

傳奇人物傳令小姜的【牛郎會ㄓ女】故事

(啊…不素古時牛郎,也非天上織女的淒美愛情神話傳說)

 

 

64梯的老傳令即將於796月中退伍,屆退前兩個月物色了一位96梯菜鳥來接,菜鳥在無線班挺乖巧也滿會看臉色的,算是機靈又識時務的一位。選他的另一層考量是下基地時連傳令待挺進車,照年籍冊編制是上兵傳達兼話務兵,如果本身懂得77的話,那就省去一名人力,不用再找一位話務兵待連長身邊(同時兩個待身邊會有點忙亂,一項任務要給兩次命令。),上回梅林基地因老傳令不熟77操作也著實讓連長傷腦筋,變成後勤車的通信由後勤官自己顧77來聯絡。

 

菜鳥傳令小姜(在個人回憶錄亦多有所提及)是嘉義人,學歷雖是當地普通商工畢卻是十分肯學習,為人不但精明且擅交際,這也是連長半欽點的人選,相形之下老傳令顯得憨直過頭而有些笨拙。但連長的想法與我相差甚遠,總覺得這菜鳥傳令人前說一套,人後做的卻又是另一套,心裡總憂慮會在文書房或是連長身邊攪出什麼事端,但文書房參一至參四連袂一番陳諫利弊得失,連長仍執意不再更換人選。

 

唉!基地中就因連長大冒不諱質疑彈藥放置營部連中山室問題,引發新的少校營長對其不滿言語定罪為反抗上官,被責令待連長室禁足及嚴加管制行動,連長一頹廢起來又無法喝酒澆愁或出營解脫(玩電動),兩位拐幾梯老鳥趁亂搞個什麼連長染安毒的傳言(個人回憶錄有提),沒想到這菜鳥傳令竟不知細辨,還意圖煞有介事想藉我口去讓指揮部或師部來查(那時我連參一準備接班營參一)!

 

這是後話,下篇再詳述基地荒唐事。話說這交接看來挺順利的,沒想到與我交好的無線班班長透露一小道消息,菜鳥傳令表面對77學習很認真,實則背密語表的速度有待加強,初時對專業士官訓練出身的班長教導還唯唯稱是,一等躋身到連部班當傳令接班人,那氣勢及回話語氣可就不一樣了。人家班長好歹一個69梯、另一位72梯,兩位都是通信學校受訓完才升下士,也下過梅林基地並支援過別單位演習,你個96梯比人菜、下基地話務能力不怎樣,人家好意傳授予你真材實學,卻被你不耐煩嗆回?這是…反過來了嗎?此種人品一朝得勢還得了!連上多名老鳥來勸我小心提防點(事後也搞過我但沒成),但是連傳令人選是那固執的黃連長定的,哪輪得到參一及他人(副連長和輔導長也勸說無效)說三道四?看來是我待文書房一大隱憂,參二三及參四學長幾乎不出門洽公,後來真的少不了捱他小心眼算計哩。

 

連傳令是何等重要之人,舉凡連長起居雜事都得經手,出入連長室更如進出自家廚房來去自如,我這參一只是得力助手,他可又不同了,連長肯交付一些私密事的『心腹』,但我總覺得是心腹大患耶!初交接時正如主題【當兵敢做不敢當的事5…菜鳥傳令犯渾記】,假意犯渾觸碰長官信任底限,事後仍裝一臉無辜樣,甚至推說是觀察他師父老傳令的習慣動作,真是欺他師父古意不善言辭啊!但他深知我這參一不好糊弄過去又深得長官信任,一直是謙虛態度不敢在我面前玩啥手段。

 

應該是想藉請教問題來卸下我心防及藉故攀交情吧!文書房閒暇時常滿臉笑容找我問及需注意哪位軍官的習性,我雖小心翼翼提防也好意秉實以告,其實他玩什摩手法和心機對我來說一目瞭然,我也用同樣手法回敬玩回去。稍微熟些他便假意聊天談及服役前的種種工作引發文書房學長們的注意,我是聽聽而已不太搭理他啦!

 

有回竟出人意表說到他當兵前是在高雄市當公關,初聽還以為是餐廳或一些汽車公司的公關,沒想到他故弄玄虛要我們猜是哪裡的公關,當然沒人猜著,後來他索性大爆料說是另一種男公關…『鴨子店』的牛郎。不過,聽他說裡面的公關還是有所區別的,剛入行的就是一般接待客人的服務生,等見習一段時日與客人熟了,並被認可具有與客人(當然是純女客人)剌咧的本事,主管才會讓你有賺更多小費的機會。

 

事實上與我在雜誌上看到的介紹幾無二致,但內容相似度也讓人懷疑是從雜誌看來的了無新意,接著他便說出幹這行的一些趣聞,例如:來的女客人多半是老公忙於事業或外頭有小老婆、情婦,自怨人老珠黃獨守空閨…這不是廢話嗎?等等啦(他趕緊撇清還沒說完)!還有少數是事業有成但沒人敢追的商場女強人,甚至是特種行業的風塵女郎…等。聽說後者多半比較年輕,但待這行業久了看來比實際年齡老很多,有的看來廿好幾,沒想到一問實際年齡才廿初而已。

 

談到這話題似乎引起文書房幾位學長興趣,他開始高談闊論起來,說那些被老公半拋棄的女人來此的心態,多半是抱持著『老公可以在外面玩女人,那老娘也來玩男人,這才公平嘛!』(似曾在雜誌上看過?);再來是女強人在商場打滾多年有成,又不屑下嫁成就比他小的男人,成就大的也看不上她這年紀及姿色,那就學男人也來這套以解空虛寂寞吧!而特種行業的風塵女郎則是被客人虐過,心生對男人的不滿,反正身上賺多了,把那些被男人玩身體賺的錢,拿來反過來玩男人,算是一種報復來安慰自己不平衡的內心。

 

小姜怕我們又質疑這些內容與雜誌大同小異,接著說明要當一位受歡迎的男公關須具備外貌及穿搭得體,與客人交談要風趣懂得討女人歡心,這些都是基本條件。另外,對不同類型女客人的對應方式也不同,例如:女強人需要的是柔順聽話,尤其是身上白淨還會適時撒些嬌;風塵女郎則是猛喝悶酒大吐苦水,尤其是遇過哪些男戀態客人的事,然後就差不多要陪她另外發洩了,但也要人家看得上你;至於那些個老公有情婦的,多半很好打發,只要看你順眼哄她笑,來…走了!帶出場找飯店去了。

 

廢話!廢話!廢話!這些不都是廢話嗎?小姜看幾位學長意興闌珊想散場,急了,趕緊要說祕聞,說他和某個同事甚受一位獨守空閨的女人青睞,但是她又老又肥,小姜自認實在『吃不下去』而多所推託不願接,理由不是前一日剛怎麼樣,現在還沒恢復元氣、怕表現不盡如人意,或是最近吃壞肚子心有餘而力不足…等,回擋不接『S』的。但他同事被『盧』到不得不答應被『外帶』包出場,聽說在旅館待了很久,不但一直沒反應還被胖女人嫌『奧少年』,最後好不容易勉強達成任務卻累翻了,直說這行飯不好吃。

 

還有,有位同事見一位女客人很年輕又頗具姿色,自是百般奉承討好,人財兩得的如意算盤打得精,沒想到兩人在飯店房間卿卿我我之際(應該是進入翻雲覆雨的階段),突然被一伙人進來一頓痛打。原來這個年輕女生並非他所想的風塵女郎,竟是一位黑道大哥的女人,每天上牛郎店怎可沒人暗中跟監保護呢?被發現帶大哥的女人上飯店開房間,不想活了嗎?跟監的小弟自是電話回報,就這樣滿身烏青休息好幾天。這則倒是有些貢獻,就姑且聽他再『爪(台語噴口水)』下去。

 

不過,我們倒很好奇說了那麼多同事的軼聞,他自己呢?有沒有被包出場過?他倒回得很尷尬,一直搖手轉移話題,後來禁不住一陣噓才承認,畢竟『生意』好時(體力狀態也要達顛峰),少說月入十幾萬跑不掉,而且他自詡是店內第二當紅人物,交際手腕略輸頭牌,不過賺得多也花得快。

 

突然,他對著我們口出驚人之語:「幾位學長外型及談吐都不凡,若在我們店定然很受歡迎,怎樣?有沒有興趣放假來打個工賺些外快?我可以幫你們介紹哦!(他表示要抽成當我們的經紀人)」接著說參二三學長外貌斯文帥氣,帶副眼鏡又有讀書人氣息,尤其談吐風趣應很受女客人喜歡。而參四學長外表冷峻有股日本男生的味道(神韻像瘦版的金城武),肯定很受年輕女客的愛慕。我?竟被他說大專學歷及學識言談豐富,舉止算斯文優雅型,如果懂得發揮風趣那一面,肯定擠下店內那位紅牌。

 

他意猶未盡還說一週打工一次難見度提高,更會引起那些女客人叨念,即使只是坐檯而已,小費也會拿得比別人還闊綽云云。「真是夠了!現在文書房已不再是包打聽場所,竟淪為職業介紹所了嗎?還是高級牛郎的介紹所哩!」外頭發話人正是對面寢室的副連長,語帶不悅出言警告不准再剌咧下去,叫各人趕緊忙各人的業務,該幹活的幹活去(指菜鳥傳令)。

 

菜鳥傳令這席談話也當茶餘飯後閒談,一笑置之沒人當真,是真是假也無從證實,不過不久後下田中基地,疑似又發生類似情節,下回分解。(有空有心思再提筆)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