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役時難忘的人與事…傳奇人物傳令小姜(連傳令後期)

 

連傳令小姜的【基地喝通海】事件

 

795月底砲指部下田中基地,慣例是留其中一營留守駐地仁武。連傳令是96梯一般兵也於前一年梅林基地中期下撥,一直以來都是待無線班,得老傳令待退機遇被選上當徒弟,想來也待過半個基地,但是沒待過連長身邊,這挺進車也生份得很,一向機靈的他經幾次野營教練倒也學得很快,只剩最後的營測驗和指揮部協同測驗是否也能安然度過。

 

但好似一切都得心順手、前途一片光明,某日放假回來笑容滿面走向我和74梯參二、三學長,要我們猜他剛收假回來前『幹了什麼好事?』,我一臉懵懂,而參二三學長倒一臉詭異笑容回:「不會又是在田中火車站喝啤酒了齁?」只見小姜臉頰微紅似有那麼回事,我這陣子忙著去師部洽公,沒想到連上有他令人驚咋的傳聞,而我卻一無所知?

 

他靠近朝我耳旁輕聲:「學長,其實我和幾個砲連同梯去車站旁邊一家『啤酒喝通海』的店喝酒啦!很便宜,才300元耶!」未等我用手指指他輕責:「你喔!真是…嘸哉死活,不怕誤事?」完,他反倒笑得有些三八又輕拍我肩膀:「不會啦!你忘了我之前待過什麼店了嗎?酒量被訓練得很好捏!」真是…無言!被酒空連頭聞到還得了!

 

他哈哈大笑完說:「學長,下回放假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喝?(極小聲)噓…有年輕妹子陪哦!每個都是穿迷你裙,而且上半身若隱若現捏!」聽他說只要多說些甜言蜜語誇店裡那些打工的妹妹,她們一旦願意過來坐著陪聊天,據說他的手段足以對身旁妹子上下其手,而且…唉!限制級的捏!

 

蛤?這不是酒店才有的服務情節嗎?雜誌和電視都嘛介紹過,而且他說得更香艷刺激,他滴手還伸去恣意…,更扯的是還自桌下一路摸了進去…沒穿?更進一步憑著他白帥外表和裝傻的笑容擄獲少女心,有之前待『鴨子店』當公關哄女客人的手段讓他如願以償?被我一句『那家不是開放式的空間、並可由外面瞧得見裡面座位上客人情形?你怎麼可能敢在光天化日下做那種事?難道不怕被看見?』打斷。

 

嘿嘿!人家小姜說:「那時下午三、四點陽光強,店家把竹簾放下遮陽光,由外頭是看不見裡頭的(確實之前經過時是看過)。」還說那妹子怎樣迷他迷得要死,說什麼都百依百順的、隨他怎樣都行,還不是第一回呢!哇靠!那時是學校暑假吧!來打工的不就是附近未畢業或剛畢業的高中職妹子,你一個現役軍人不怕惹麻煩上身嗎?而且還說他只憑手段沒多花半毛錢。不用算坐檯或特別服務費?怎麼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啊…偶是說…有句俗話說『免錢的最貴』不是嗎?他手指指著一臉不可思議表情的我笑笑:「她不過是蹲下來幫我『服務』一下而已,又不會懷孕要我負責,不會怎樣的啦!何況她是自願的耶!」唉!聞所未聞不知該說什麼。

 

他又勸我和參二三學長下回可以隨他同去,還約下週哩!二人直搖手稱不信也不敢去,他倒透露驚人祕密:「別看那個營參一學長(69梯待退)平日古意得緊,和他同梯聽完也來向我打聽說想去捏!你這個連參一還不追隨未來師父的腳步?再遲…到時出基地可再沒這機會了唷!」我二人還是不為所動直接回絕。

 

隔週營參一放假回來(他是雲林人),我小心翼翼探問(有點虧他):「學長,你今天放假是不是順便和小姜去喝通海?他說與你約今天捏!怎樣?玩得還開心嗎?」想說他一個大木頭應該不擅與女生攀談,此回被小姜帶出門開眼界,必然有所收穫,定然手舞足蹈說得天花亂墜予我聽。沒想到他竟大斥我此番話為無稽之談,還說相識超過一年半,他為人如何難道還不知嗎?要交女朋友也會尋正常管道!看來心中猜測有些譜了,這小姜是油嘴滑舌講得天花亂墜,其實只是舖排一套情節要引我們入彀而已。

 

這傢伙如此陰險,日後怕是不得不慎加防範,不然被搬弄是非還被耍得團團轉就倒楣了。我再探問連上他同梯,沒一個承認有此事,還說自當傳令以來自視高人一等從不屑同梯。於是再至他所言找砲連求證,沒有此事!人家根本與他不熟,還怎會相揪去喝酒呢?但又套出可能之人,他同梯…新任營長駕駛,呵呵…人家是鄒族少年郎平日沈默寡言,像個獨行俠似的甚少與人交談,又怎麼會陪他去喝酒談心呢!

 

一切似謎底揭曉便直接找他戳破謊言,這傢伙見事跡敗露被揭穿一連串謊言,直辯說同梯是指在車站打招呼認識的別部隊的同梯,又說營參一學長聽他說其中情節時低頭沈思似心中頗有此意,『切!早說嘛!我想說帶他去見見世面的說,做那表情害我誤會他是不好意思提咧!我說有意思的人下週可以一起去,他眼睛亮了起來,我還以為他會去赴約哩!不去還到處亂說,真是…沒有這樣當學長的啦!學長…你不要信他亂說,蛤!』。話攏乎伊親像連珠砲講完也完美推卸完一切,我是能回他什麼?翻他白眼搖頭離去,喔…是日後離他遠一點免得遭被池魚之殃。

 

小姜…這點算是服了他,白的說成黑的,我只是黑的說成白的(幫同袍掩飾過關),自嘆弗如啊!下完基地換新連長,與測量官出身的頭ㄟ不合『相嗆堵』,天天相看兩相厭(這個性和耿直的連長不合是正常),不久71梯營傳令待退就秉著天花亂墜的吹捧功力脫穎而出順利接班,人生百百款,啥咪郎攏登ㄟ…ㄉ一ㄜ、(遇得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連傳令 啤酒 啤酒喝通海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