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後版【服役不願想起的軼事】回覆之11

 

 

馬提施 金錢 +1 讚!讚!讚!幸好你沒有「憲兵創傷症候群」,甚幸甚幸,哈 2020-06-20 21:40

 

沒有捏!小的在中心第一日當出頭鳥被釘到鑑測完,心中累積一肚子鳥氣,還好抽到本島高雄師算是一點補償,沒想到下撥師部那幾天被幹訓班管訓(銜接),成了該死的小隊長那幾個內賊眼中的肥羊,使計誐詐新兵戰士把皮夾放黃埔大揹包,還掛保證有安官及內衛兵在沒人會進來偷,結果晨跑回來不見還撇清責任說個人貴重財錢得自行保管。偶的補給證、萬把塊及其他證件全不見彈,事後登報作廢再申請補發,錢丟(被偷)就算了,一下部隊前遺失補給證,要被關禁閉一個月,下部隊前害營長被記一支申誡,日後還會有好日子過嗎?更可惡的是前一晚有個同梯半夜被拿走長褲,還膽大到扒下其中一員身上長褲拿去廁所丟掉,還說他半夜夢遊所致,隔壁床和該員黑夜中驚恐到當下不敢聲張(人生地不熟又聽聞部隊一些不良傳言),看幹訓班那幾個小隊長嘴臉甚是可惡至極,官官相護連大隊長(少校連長)睜一眼閉一眼要我們沒證據就認了。

 

斯可忍孰不可忍!一票人(約十位)掉錢包沒究辦小隊長及安官和內衛兵,被罰的是菜比八的新兵戰士?大地震照三餐加宵夜進行恐嚇,及分化同梯造成的怨懟逼我們五個被幹走補給證的乖乖就範,想來就來氣!不過逼我出大絕,本不想動用家族關係,剛好同校前一屆學長是參一科當紅文書,他見名單上有他學校時的學弟來找(可惜不是找我),人不在由我同校的去回報,順便告知一連串委屈,但學長覺得人數及案件關係重大,不可能為了只暗中救我一人不被舉發,問我可否有軍中關係?才道出伯父是南部某地方海派『條啊卡』(樁腳),與兩位省議員(其中一位後來是省議長)有很大交情。

 

他仍覺得這『巴庫』不夠大,所以,再搬出伯父認識一位重量級的監委,屆時我若在禁閉室受凌虐(同梯傳聞會被被混過的兄弟兵當洩慾工具,有去查證過被監管學長屬實!),依我個性不是把對方弄死便是以死明志,而且早前已利用出公差打電話回家報訊,自小被伯父視為這一房扛重責(長子)甚為關愛,他定照我給家中電話交代的帶一兩位軍系監委前來,還不把師部搞得天翻地覆!學長聽完嚇得回去找長官商量,最後做成裁示希望丟錢一事就算自認倒楣,而幾個補給證被幹走的沒有證據,但人數五人之多也說不過去,幹訓班卸不了責師部也顏面無光,連同我在內五人由步兵改編至其他單位,我被派去砲兵營部連,還由一位參一科官預待退人事官隨同下部隊在旁保護管束,一方面怕我再被欺負暫時當後台靠山免被營長找碴,一方面怕我再惹出事端真找來監委直殺營區定讓師部措手不及。

 

雖然那幾天有如面臨下地獄般恐懼,若禁閉室關出來還要被黑到退伍,所幸最終結果還令人滿意,因為在下手法讓師部指定接連參一,一改本連之前胡搞瞎搞的休假扣假問題,我也不負期望還身兼兩個參一,線上傳輸作業連續十一個月居全師77個連隊之冠,其他營逮著機會便來向我營人事官請教業務,常常指向我回答解說,人生境遇真是轉折點就得奮力一搏才能改變。自此公部門的『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是(會)有關係』深植我心,只差要不要動而已。

 

時至破冬前都不用擔心憲兵記違紀,謹守本分受檢若遇太過刁難的,參一科找學長抱怨一下就銷掉了。但素齁…那幾個狼狽為奸欺壓新兵戰士的幹訓班狗賊,似因偶滴寬宏大量而未知悔改,還繼續對下一梯大專兵下手,連上一位學弟似乎被看成肥羊,看倫家某食品上市企業二代好欺,結果踢到鐵板(個人回憶錄第二頁幾篇及第四頁前頭有寫)!聽他談起相同境遇可是回敬不手軟,倫家還是菜鳥下梅林基地時,我親自幫前來會他客的將軍黑頭車開的側門。聽說隔年下田中基地又來會客一次,可是我人在師部洽公未親眼目睹。不過偶也有將軍來會客,只差伯父怕坐國防部的憲兵吉普車由台北一路舟車勞頓沒來,不然陪同來的可多了位國防部滴喲。

 

憲兵創傷症候群?偶一進師部便把師部搞得有點雞飛狗跳的,火大起來連幹訓班少校大隊長都不怕,禁閉室幾次摖身而過,應該早就打了預防針免疫了吧!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