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後版【服役不願想起的軼事】回覆之4

 

馬大人…偶素不素得了健忘症?還素沒考上預官讓偶將考試的記憶自動屏蔽了?嗚嗚…倫家只記得同學相邀,就糊里糊塗跟去當陪考了,就英文太差(本就心知肚明的事)還限最低幾分才可上(忘了)?這下陪定了!其他科都還不錯在理想範圍的說,咦?我和另一位沒上的同學智力測驗還比考上的高很多(他是本校報考中最高分、偶小輸他一些)!這係咧衝啥碗糕?

 

或許像馬大人真正考上的才會對過程印象深刻吧!最近經馬大人幾番現身說法,偶才驚覺那一年(771月?2月?)考的是預官38期!但素…我申請延緩入伍一年,所以才會和預官39期差一梯入伍。

 

雖然說沒考上預官少尉,但素偶也過得比同連的39期預官排ㄟ還愜意,甚至比38期的預官排ㄟ還威風,他還粉羨慕偶這勾兵咧(參一文書)!38期預官排ㄟ未破百,偶就已被封為『地下連長』,還是連上長官認證滴!『連頭ㄟ』也常拿這句來揶揄我呢!

 

破冬還營兼連參一不時出門洽公(後來連莒光日上到一半也蒙參一科急電速往),羨煞39期預官和他砲連同梯。未升上兵碰師對抗,代理行政士官長配手槍套免揹步槍,回來代營長喬1620梯大專兵分發各連頭痛事,替偶家上尉一級連長嗆他兩位砲連上尉二級學長,後換新營長還模仿他簽名讓該放假的老兵深夜出營,更被封『地下營長』。當偶破百不久被叫企代理人事官,在營上也過足一個月的官癮咧!這樣算老天爺給偶的補償吧?(雖然沒掛少尉官階啦)

 

必考什麼科?加考哪些科?說實在的也記不太清楚!因為偶也是遊戲心態隨便翻翻而已(除了英文還有兩本參考書沒翻一半),考得上考不上未知數,同學也挺訝異這讀書心態想和我打睹,但又怕我這人平日邪得很,搞不好真讓我強碰上了,他得履行諾言(好像一開始睹半夜在學校操場光身子跑一圈,後來怕激起偶鬥志改剃光頭?)!但是…考上之後那兩年命運又會如何(外島嗎?)?偶也不知!福禍天定啦!退伍後覺得當初沒考上只當個兵,沒有比較歹運啦!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