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兵籍號碼12

 

1090629回應5

 

在中心抽部隊韱前先集合在大禮堂,班長叫學號依序上前,學員報上學號姓名後,班長再找尋名冊上資料去對照一排數字,並叫我們把這號碼背熟,因為這號碼會跟著我們至少到退伍(事後還抽背),很奇怪的是發現很多人連號,原本以為是中心造冊逐一編的,但是有些還斷號?甚至有些人前三碼似乎不太一樣?

 

後來我同學和堂哥也好奇來問我兵籍號碼,竟然與他們的是前後幾號?由於我是第一班而他倆是第五班,若由一開始設想的中心按照班別順序編排流水號,這就有點說不通了,我們是同一鄉的役男,用戶籍來看由公所先編好就成了較符合邏輯的說法。加上後來與另兩位同鄉鎮的國中同學交換資訊,這一論點就更加毋庸置疑了。

 

我姐夫是公所人員,當過村幹事也會到各戶去提醒役男家屬各項準備的事項,之後因鄉長更替也做過兵役課兩次及總務事務一陣子,因心中一直對這件事未向業務相關人員證實過,我有回還與他特別談及此事,他的回答和老鬼長官說的是一樣的,兵籍號碼由兵役課去編填上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兵籍號碼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