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服役時與憲兵互動憶往】之1

 

憲兵…下部隊前期,一星期得相見個一兩次,升一兵後大約一星期增加個一次,破冬後營參一兼連參一,次數頻繁約一星期要見個三至四次,破百後一陣子代理人事官,只差例假日沒有幫他『面會』,有一次週日留守時,還真的由參一科下電話紀錄叫我去洽公,當班的憲兵覺得我臉熟還問:「放假不放假跑來師部洽什麼公?」

 

當下心裡的OS:ㄣ…你以為我很閒嗎?留守被叫過來還被連上懷疑跟參一科文書串通好過來拗?真要摸魚打混…洽公單拿著跑去鳳山找間漫畫店躲好,誰還白痴到跑師部大門被憲兵『貓』啊?又不是白痴!回他:「喔…不然你撥電話去問參一科某某人事官,還是我撥過去說憲兵不讓我進?」他遲疑了一會兒還是放行,真是搖頭加無奈,你當真以為文書很喜歡來師部啊?二級業務士都是搭糧秣或油料軍卡從後門進,後門哨長是位穿草綠服的下士不會記服裝不整的違紀,為的就是要躲你們這些大門的憲兵。

 

進去後告知此事還被參一科人事官消遣了一會兒,他也沒啥事,純粹自己留守無聊,底下文書放假的放假,留守的很菜被叫回師部連站哨出公差及操體能、有點兒想找個文書聊聊,順便問我代理人事官有沒有遇上問題,需不需要幫忙而已,唉!很快就搭車回營區,在鳳山吃碗麵就搭公車回連上,連長還問我怎麼那麼早就回去?怎麼不看場電影再回來吃晚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役 憲兵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