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遺失的記憶片段2.洽公外宿?】

 

第二件事就稍微明朗些,只是還有些模糊的畫面,這原因也是有些忘了,解釋不太通耶!

 

應該是796月下田中基地時發生的事,可以確定的是幾人都穿著草綠軍服,只記得『小』人事官帶著幾名文書去師部洽公完,由於天色已晚,好像六、七點吧,在九曲堂竟然不坐火車回去,還在公車站牌傻等半個多小時,等訓練官來到時才一起坐車往高雄市區,這就是其中一個疑點,沒回駐地仁武卻往高雄市跑?肯定是下基地中!

 

迷迷糊糊印象中,公車上人很多,尤其多半是軍人,外頭路上昏暗難辨路線,但好像不是平常的路,畢竟在駐地或基地洽公一向坐火車慣了,儘管偶爾坐個幾回公車回仁武,外頭也不是這道風光。在高雄火車站下了車,兩位長官急著帶四個文書到站前找賓館落腳,在駐地可不成啊!小安問人事官說:「怎不趕回基地卻來這兒?」他笑回:「訓練官聽營長交代,好像營舍被別單位破壞,『幹走』某些東西,務必回去把營上狀況查看清楚才能回去。」

 

小安便說何不回營區去住?花不了多少時間又省錢,還表明自己口袋沒那麼多錢可住飯店。訓練官倒笑罵:「帶你出來混還不好嗎?上鐵皮前全鎖起來不然全釘死哩!你回營區要去住哪兒?」人事官便說他要請,哪知引來其他三位文書雀躍:「好吔!」 馬上改口只請小安這營文書,其他三人立馬抗議偏袒,他為平息眾怒馬上又改口:「是借…暫時先代他出錢,回去再還。」那時印象中一連的欽ㄚ才剛接,由他師父小宏帶出來見習,這剛下部隊不久的『菜鳥仔巴』馬上捱罵。事後人事官也不收小安的錢啦!

 

入住火車站左前方那條路的某家賓館,其實價錢滿便宜的,櫃台聽人事官說是軍人出門洽公,所以又給了一些折扣,於是兩個軍官一間,四個文書共住另一間。二連當時是參三小樂代為出馬,與小安較熟識便同一張床,一連兩位師徒擠一張,形成瘦的睡一起,胖的擠一起的畫面,因為小樂較矮(一六零左右)又與小安一樣瘦,小宏身材偏寬扁,欽ㄚ有些粗壯才這麼說。

 

這菜鳥好奇心頗重又愛亂跑,十一點多還跑到外面說要買宵夜,小安受人事官之託找小樂一同陪他出去,在附近買了一些鹽酥雞帶回賓館,沒想到他中途又說要去樓下買飲料解渴,這回便沒人跟了。正訝異出門這麼久了怎麼還沒回房間,小安身為營文書只好出門去找。

 

乖乖!好端端的竟然在飯店四處閒晃,上半身還只穿草綠內衣,連忙交代他不可這樣下樓走太遠,這上頭斗大的『陸軍』兩字,若被巡邏過的憲兵車瞧見,還不記你個嚴重的服裝不整嗎?他皮皮笑說自己一向跑給警察追習慣了,溜得挺快沒在怕!真是…聽他說探查結果發現,這家賓館暗藏春色,還有人帶年輕女子來,他外頭偷聽一會兒,還說『叫得挺大聲的』,唉!是有那麼無聊又白目嗎?單瞧賓館房間內的裝飾及浴室那半透明的玻璃,明眼人一看便知這是給偷歡男女方便之地,還四處瞧不怕惹麻煩?

 

不久,突然上來了幾個全副武裝的警察,朝小安兩人使了一下臉色示意別靠過去,緊接著由飯店人員朝其中一間敲門表明送東西,等房客開了門便進去盤查,欽ㄚ直吞口水小聲說:「好險!這間就是剛才我去偷聽那間,好哩佳在,多停個兩分鐘我就跟著倒楣!」真是敗給他了,頭一回出門洽公也不安本份,沒事淨做這些惹麻煩的事,聽人事官出來問飯店發生什麼事?好像是憲警聯合查什麼人,憲兵待樓下準備支援咧!還好小安擔心出來找他,不然這菜鳥惹出什麼大禍都不知!

 

當晚還發生一件趣事,隔天一早竟見欽ㄚ躺在地毯上睡覺,小安便問怎麼回事,他才揉揉惺忪雙眼道:「還不是昨晚我師父打鼾太大聲,害我睡不著,搖他起來要他換個姿勢再睡,就被踢下床了,沒辦法…只好睡地上,還是太吵了害我一直醒來。」說完被小宏起身罵:「你自己打鼾才像豬在叫怎不說?不踢你下去,一直在我耳邊『苟、苟、苟』的,叫我我怎麼睡?」

 

這時小樂倒翻身起來抓抓頭抱怨:「唉唷!昨晚被吵得睡不著,半夜醒來好幾次咧!」小安才想起昨晚自己也曾被兩師徒的鼾聲雷動吵醒,和小樂一樣翻來覆去直受不了起來上廁所,而兩人這鼾聲一高一低相互呼應,好似睡夢中在一搭一唱對話甚至吵架呢!還真令人傻眼。說出來兩人卻毫無印象,直笑說:「不可能啦!」只有小樂點頭說了『的確如此』,說完欽ㄚ倒翻身過去說還要補眠,直到人事官來敲門,四人整理好便一起行動。

 

第二天到底回仁武了沒?還真記不清了!好像有吧!印象中,只記得…後來訓練官拿了鎖頭把連上的門再鎖好,寢室的門應該被稍微打開過,但…後來又沒有提到遺失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賓館 文書 師徒 憲兵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