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逃避兵役2

 

下部隊想要驗退,那可是程序加步驟繁瑣得緊,加上層層關卡一再確認是否蓋印(負責),送公文流程可謂牛步化,沒一年半載是不會有結果,更何況多半是繞了一大圈,最終還是被以各種理由打回票,請再多假去跑也是徒勞無功。

 

我一位同事的兒子是扁平足,自小走路也有些微怪怪的,原先以為個性調皮故意的,同事可能怕被歧視一直不敢說出來,僅回以自小習慣如此姿勢走路導致改不過來,後來才說出真實原因是長短腳,結果體檢出來申請丙等體位,沒過,服役也跑了半年多的流程,還是被退回。更早之前打算申請替代役,也沒過,就乖乖當完。

 

剛下部隊接參一遇到一位有隱疾的大專中鳥,幾乎兩三天就跑來向我請寫購物假(半天),礙於連長之前也准了幾回,再下去於法無據,更引一些老兵說三道四,什麼特權、假掰啦!還有人好意警告我,若他要我摸他重要部位,千萬別上當,因為謠傳這個人很『胎哥』,請購物假其實是去風化場所『套一下』,『那裡』得病了才要請購物假去看醫生。

 

最後他在文書房說出自己的隱疾『疝氣』,還怕我不信抓我的手摸他小腹右下方,真的在鼠蹊部摸到一處類似小腸的膨脹感,更往下移還摸到一顆蛋蛋的形狀。原來平日真的為此隱疾感到困擾,用力或壓力大導致腸子掉出來或蛋蛋上移會噁心想吐,但部隊說這是私人疾病不准他申請病假開刀,因為術後還要休養請數日的事假,而且營長也不信這小毛病會影響作息甚或任務,只是不適合搬重物來減一些繁重公差。

 

基於同情也只能叫他請醫官幫他開轉診單,有了轉診單當證明要請假出門也於法有據,但是他同梯營參一幫他到師部申請驗退,僅是詢問就被參一科打槍,此事便不了了之。後來他升上兵的那年過年,好像利用積假去診所開刀並休養,回來也沒再聽他抱怨說身體有何不適,平日站哨也正常,出公差也沒什麼差了,人也順利退伍。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