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百年五四】

 

關於【百年五四主題回覆】之野百合學運1

 

當年野百合學運時在下好似20歲吧!堂哥大我3歲是清大碩士班(社會組)研一生,另一位堂哥大兩歲左右,忘了讀台清交哪所電機系了,兩兄弟都加入野百合學運,堂妹小我不到一歲,陽明牙醫系一年級。

 

班上某位要好同學曾邀我假日一同去靜坐抗議,他也串連一些他校朋友一同前往,但我沒答應,隔天老媽便打電話來確認我『有沒有偷跑去』?還盯著電視螢幕找我身影!都接得到她電話怎可能會是人在現場呢?離那麼遠(好幾十公里)!一聽伯母說堂妹也被拐去支援(送餐飲茶水而已),她老人家還緊張到千叮嚀萬交代要我絕對不可去,什麼電視畫面裡被抓走的學生好像也受傷了,讓她很擔心我衝動去幹傻事云云…

 

唉!我很宅好嗎!懶得離開溫暖的被窩(那幾日夜裡還下毛毛雨的樣子)…雖然心底很支持,也有想去聲援的衝動啦!現實條件加一條…零用錢不夠用,回程都有問題了,還去?

 

Ps:我對政治一向沒有狂熱,概因『政治乃最高明之騙術』的體認,嘸彩工在下生來具有搧風點火及興風作浪的本事…我同學說的。

 

 

關於【百年五四主題回覆】之野百合學運2

 

柴大大:安啦!偶堂哥是台北市人,大學好像是唸台清交某所,應該對不到吧!他也沒差,現在還在政府單位擔任公職(政黨因素任命)。

 

回想起來,老媽後來說過其實是怕產生像伯父家的連帶效應,幼時兄友弟恭使老弟對老哥我雖非言聽計從,倒也十分崇拜(社交方面),若見到老哥彷彿英雄般出現電視上(即使像堂哥一樣被警察抓去做筆錄),他豈甘落於人後(自小功課比我優)?

 

老媽最怕我帶頭啦!老弟功課好卻不知人心險惡,純潔如白紙的年輕學子很容易被政客所利用,遇危險沒嗅出氛圍忘了抽身,屆時一家兩兄弟即使沒身陷囹圄,最後落個案底什麼的影響前途,也是挺讓老人家傷腦筋的。

 

後來聽說一些公立學校在清查參與的學生要記過,私下去 關心我同學,他回說:「安啦!我有戴口罩和壓低帽沿,教官認不出來啦!」哇哩咧!差點被他害了,本校教官對我蠻有意見的說,反倒對他沒皮條(他身居學生組織要職,我低他一階。),他脫身容易,我可倒大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百合學運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