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軍中設靈堂祭拜事件1

 

2019/3/24

796月下田中基地,約7月左右,某日站下午么三的內衛,聽某位安官班長說營部中山室擺設了簡易靈堂,供阿兵哥輪流前去祭拜追思,初時以為哪位長官不幸往生,這怎麼可能呢?無端地出事也沒聽人說,我可是連參一又兼營參一一段時間了耶!

 

打聽詳情,他悄聲告訴我:是某位校級軍官的外甥女是玉女團體歌手,前一陣子因一場車禍往生,由於當舅舅的他很疼愛這位外甥女,所以…悲痛之餘就讓人在中山室擺設香案祭拜。

 

這班長比我菜,還邀我下哨後一同前去,因為下哨後空蕩蕩的中山室內香案有白紗布幕,氣氛異常地…毛毛的,我聽了覺得這太扯了!這種家族喪事怎可拿來軍中呢?還要求士官兵前去捻一下香甚或行禮呢?

 

我當場不諱言大聲唸出這些抱怨,並說若讓抓耙子報上去做文章,那還得了!這校級軍官還要不要幹啊?過沒半個小時,聽說營部叫人(好像是傳令班)把這香案布幕什麼的撤了,不久各連集合宣布,這事原是長官個人觸景傷情自行設香案聊表追悼之意,有阿兵哥也是歌迷想一起追思,所以營部才暫未拆除香案供其他阿兵哥自行或結伴追念,再三強調『從沒有要求各連集合帶隊前往』這點並證明並無強迫之意,簡易靈堂也於開設一小時左右便迅速移除也足以證明。

 

後來得知這位女歌手在當時一年半前左右往生,另一名倖存者7月復出時,收音機傳來當時兩人的名曲,當舅舅的校級軍官聽了悲傷過度才設香案,後來這事也沒人向上舉報而不了了之。

 

kuenjchen 金錢 +3 設在自己房間! 2019-03-25 07:27

 

在下當時抱怨也是這樣說的,畢竟是私事即使有歌迷弟兄要隨同追思,也該關起房門來低調進行,而且涉及不同宗教信仰是否拿香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女歌手 車禍 抓耙子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