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主題【當兵敢做不敢當的事】之回覆

 

當兵敢做不敢當的事3

 

804月人事官即將調外島,便向營長推薦由我這上兵營參一來代理人事官一個月,直到新人事官述職為止,雖然我堅持41日人事官正式調走才生效,但營長已當眾宣布3月底人事官請慰勞假那幾天即視同代理人事官身份。

 

大概前幾日才下電話紀錄向各連發飇過,隔兩日洽公回來遇連絡官來連上找我,說是戰情室接到師部動管室電話,事關機密指名非得要人事官親自打去才肯說明,可是…沒有人事官啊!連絡官笑笑一副事不關己走了,請他幫忙用上尉官階代為打去師部動管室,接下來再由我洽談即可,奈何他雙手一攤表示動員官算他大學長…『很凶』,他也愛莫能助!

 

吃過晚飯後本來由安官桌搖電話到師部,沒想到被師部總機房的兵給嗆『小兵沒事別亂搖電話到師部,到時被我們長官處罰可別怨沒事先警告,叫你們長官親自來啦!』。哇靠!還沒搞清對方階級有多大就被凶一頓且掛電話。

 

氣憤之餘直接走向幕僚辦公室的總機房找小青幫忙,沒想到師部總機房一直沒人接,向小青打探對方是熊還是虎?沒想到竟只是一個一兵而已,聽小青義憤填膺說常被對方仗勢欺人不爽已久,可連絡不上動管室讓我如熱鍋上的螞蟻,小青突心生一計:「學長,我幫你接軍團再轉接看看,之前營行政學長也是這樣才有辦法連絡到師部。」對方實在太目中無人了,就用軍團來壓壓這氣燄吧!

 

「報告!我是xxx師砲指部xxx營代理人事官,我們師部一直接不通,不知是否線路臨時有問題(有線不通要被究責的),能否請你們幫忙轉接一下?」我在電話中把動管室業務緊急一事也告知對方,沒想到接的人很有禮貌的自報階級及姓名,原來是一名下士,軍團選兵及訓練可不含糊,立馬幫忙轉接並向師部總機房做了一番告誡,還很有禮貌對我說:「長官,線路順利接通了,請長官可以通話了。」我謝了他後還很不好意說自己只是上兵代人事官,不用長官前、長官後的來稱呼,沒想到那名下士仍很客氣說『可代理人事官很不簡單』、『那是應該的』。

 

一本正經請師部總機房轉接動管室,他一直解釋方才是去上廁所才沒接到電話,我不理他裝自己就是一名軍官,然後打官腔叫他動作快點。大概是說太多話露餡,他突然聯想到什麼疑問:「長官…您的聲音很耳熟,您…是不是剛才撥電話過來那個…兵?」我不理他直強調回;「我是代理人事官!」傳來他發出『可是…聲音好像…請長官報階級及姓名。』的疑問,這種狗眼看人低的就是欠教訓,我繼續不理他直打官腔:「我是代理人事官,您一個小兵沒資格問我階級和姓名。」

 

他被我『噹』後吃悶虧,沒想到竟聽到他搖電話求救的聲音,就在他長官從電話傳來:「我是少尉通信排長(好像吧?),請問長官階級和姓名?」我心一驚吞了吞口水,稍猶疑一下脫口而出:「我是中尉人事官張xx,動管室找我有急事。」一旁小青不可置信剛要發出聲音被我用手指比噓制止了,他正問我期別和級數等資料時,剛好動管室我那同梯姍姍來遲救了我一命,剛接過電話很不客氣說:「這位…長官,請你別打擾我們談業務好嗎?不然…我們動員官的脾氣可是師部出名的凶喔!」那位通信排長摸摸鼻子住了嘴,看來是頗不甘願了。

 

我正要詢問同梯動員業務有何要事時,突然覺得電話筒一直傳來雜音似有人監聽,於是向同梯暗示『隔牆有耳』,他凶道(不是對我啦!):「那個通信排長,你再不掛電話的話,我要報告科長說有人不遵守規範,擅自偷聽動員業務的機密,看你下場會怎樣?」說完便沒雜音了,同梯初時聽轉達是人事官找,以為我是軍官便客氣說:「請問人事官是哪一營的?」我便將實情一一說了,他不怪反笑我『這下慘了』,快退伍的老兵還代理人事官,尤其還要忙考績業務可頭疼了。

 

原來動管室準備在5月底發下動員名冊,他是特意一個營、一個營通知屆時等電話紀錄馬上去領取。聊完正事我對總機小青表示不可大嘴巴把今晚的事說出去,雖然我也不怕啦!他先是開玩笑說會傳出去,後來表示平日受慣師部那位總機房的氣,如今見我當場替他報仇,改日等我退伍後他才會大肆宣傳來解心中鳥氣啦!

 

到抽屜找到人事官家的電話撥了過去,簡單告訴他若有師部打去他家求證,請他務必幫我掩飾,詳情就等他收假回來再說吧!他回來收行李那天也準備到壽山報到了,聽完來龍去脈拍了我肩膀說:「還以為你這麼精明的人怎會惹出什麼難以收拾的事呢!原來是這樣啊!沒事啦!如果我遇到也會好好教訓那個總機的,我調走以後這個營的參一業務就要麻煩你了,我這個落跑人事官先謝了。」

 

這事後來師部有軍官打來求證是否有阿兵哥假冒軍官身份打去洽辦業務,但…回答是:「沒有!應該是人事官打的。」打定張人事官調外島了無從求證,而且…即使找到人也早已套好說詞了,所以戰情官把電話拿給我接,我是這樣篤定的回覆師部的,而且這回答也沒錯啊!我可是代理人事官,沒有官階而已,若不執意掛『代理』兩字,本營當時的人事官的的確確就是我啊!何況當時也是以人事官的身份打電話去洽辦業務的啊!砲指部和師部參一科曾經認證過如假包換的人事官。

 

 

訓練士 金錢 +10 學長您師部連都沒認識人?我港貼二位在參三科,一位當參謀長傳令,要打聽消息很方便。 2019-07-11 18:38

 

訓練士大大:

 

我一個同梯支援幹訓班參一,另一個在顧檔案室,參一科有一位交陪過且賣過人情的參一(稍微菜了些),但動管室作業屬單一性質不容他人置喙,他們都幫不上忙,何況那時連接線都不讓人接,所以…逼不得已只好挺身涉險冒用人事官名諱去噹他。

 

你有這麼好的同梯當巴庫,很羨慕捏!

 

突然想起來,那時都忘了有一個同連的同梯支援軍樂隊,當初還一起下過梅林基地有一番革命情感,就不知他有何影響力了,因為動管室非同一般哪!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