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役時難忘的人與事…惡作劇?

 

軍友這種當交管被遺忘丟包的經歷(小車上的人都累到忘了還有一個交管哨未上車嗎?有點懷疑…),在下也曾有過類似的經驗,只不過最後沒那麼慘真被落掉。

 

部隊裡老鳥整菜鳥屢見不鮮,通常用的招式也都很老套,只要有好心的學長提醒一下,注意防範什麼情況會出什麼招,心裡有個底預先防範一下該不是問題。

 

說說個人親身經歷,7810月底本營單獨下梅林基地,先進駐廢棄的雲海工專校舍三天左右才向基地開拔,由於尚需等營長去向基地指揮官確認正式時間(前單位清掃未完全撤離),全營車砲隊停某條大馬路路肩待命,後來通知砲連先行,而我待的是營部連挺進車押最後,自然是我這最菜的下車警戒當交管哨,可是…沒有螢光棒指揮,連一面紅色三角旗都沒有!

 

那時天色漸昏暗,我向正後方做警戒動作,似聽聞挺進車上有人竊竊私語,意圖叫駕駛把車開走將我丟包來嚇我(風向是朝我吹過來,我聽力又很好。),雖然如此,我仍很鎮定裝沒聽到,想說連長坐小車(有線班架線車)去確認消息前,明明交代沒他命令連上車隊不准動,而且他還是挺進車押車官,諒你敢玩也不敢真開走!

 

突然,挺進車真的往前移動,車斗後方的幾個老鳥和中鳥一直起鬨訕笑:「追不到、追不到!」還對我擺鬼臉!唉!有夠幼稚的!我只稍微向白色車道線跨一大步,舉右手用手掌放額頭上做勢遠望動作,然後用手指著他們大喊:「等一下連長回來看不見車子,看誰開的車?誰就第一個倒楣,出餿主意的也別想逃!」

 

嘿!果不期然,我此番話說完,挺進車上頭76梯的補給士就大聲叫駕駛停車,我才慢慢走向前靠近車尾繼續警戒。光看挺進車慢慢移動就知在玩啥把戲!而且前面遠處還有連上其他車輛,它是要開去哪兒啊?故意開得很慢引我去追?不正是要瞧好戲看我狼狽出糗?等追不上了剛好停下來取笑我?沒門!而且…就算你們敢真的開走,前面還有副連長和輔導長押的車(兩位都對我很好),敢擅自離開嗎(是要開去哪兒)?我還會擔心沒車可搭嗎?連長回來知情後飆的又會是誰?菜鳥的我嗎?敢弄連參一?

 

這幾個老鳥和中鳥見我沒上當覺得很無趣,反倒怪起出主意的人,那76梯的補給士怕我生氣去向連長告狀(他也是一份子),趕緊打圓場說:「沒有要捉弄你啦!只不過是覺得天色愈來愈暗,想說這車離十字路口蠻近的,所以有人提議向前開個十幾公尺較安全啦!」屁啦!什麼鬼話!連長之前就交代各車間隔百米左右,而且挺進車離十字路口快兩百米還不夠遠嗎?明明推託之詞還敢睜眼說瞎話?講得那麼好聽以為能騙得了我?

 

雖然識破他們捉弄詭計也沒讓他們得逞,菜鳥參一之前為大家排假順位到處周旋,此時被弄很想弄回來,不過心裡氣歸氣,後來發生一件交通危機,倒也給他說中而圓過去,我就算了!

 

交通危機詳見個人回憶錄【第6頁第83則】

https://army.chlin.com.tw/BBS/viewthread.php?tid=10718&extra=&page=6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