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兵籍號碼17

 

1090704回覆路人一(第154則)

 

其實個人會堅持此論點的原因還有另一個,但事涉個人隱私不便詳述。

 

自從在中心抽部隊信箱發現兵籍號碼有些連貫,又有些斷號,甚至同一班不一定是同組連號,心中有一些論點和疑惑。79年春節年假期間和兩位國中同學找另一位許久沒聯絡的同學,因為他是慢我一梯入伍,言談間問及此事發現他的兵籍號碼在我同中心那位同學之後,一個末兩碼66(三月生日),一個67(五月生日),由於我們都是大專兵,理應在同中心入伍,但是我、堂哥、同中心那位同學不約而同選了愈早入伍愈好(聽說大專兵早點下部隊可佔較好的文書業務士缺),那年可能是高雄衛武營新訓中心剛完成精實案(依軍友學長資料去推測),加上前一梯高雄同學似有說過他們因此被編去屏東新開中心。而台南隆田中心好像剛接完新兵準備休息,我們只能被編去新開當91梯(原本是告訴公所人員想在7月中入伍)。但那位同學選了8月中沒和我同一中心,另一位選了96梯也在不同中心,基本上幾位同學是同一年的大專梯次(9196),兵籍號碼算是連號,只是個人意願選不同梯才沒在同一中心。

 

而且我推測除了因戶籍及大專梯次外,前後順序編排還有出生年月的考量,個人記憶可能有些小錯誤,我堂哥末兩碼應是63(前一年八月生),96梯那位同學末兩碼應是64還喊過很衰(前一年九月或十月生),基本上可推測是靠同一年入伍大專梯次及出生年月去定前後號碼。

 

至于回憶錄提及另一位同學在同一砲指部隔壁營,印象中某次洽公回來看了我兵籍號碼(站大門哨長)有點不爽,好像是嫉妒我的連號加巧合,而他的只差幾號,但末三碼沒和他的營部代號巧合,一直追問我『是誰搶走他該有的號碼』?我怎麼知道?還記得那麼多?後來一想才發現是同中心那位同學,人在澎湖大約半年才坐船回來一次(忘了)?人在當兵怎麼去證實(放假又不一定找得到)?交情不好也懶得理他。

 

另外,我姐剛結婚那幾年與我姐夫常閒聊,問過他在公所兵役課的業務,回答我是兵役課負責的沒錯,但是有沒有如我推測按照出生年月排就沒研究,後來大概把這事給忘了,或者調去新職務較忙沒空查證也沒下文。在後版看這主題也滿多篇貼文,但是老鬼長官在公所接觸過十二年這項業務,個人推論與他的解說大致相同,所以還是堅持這論點未曾動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兵籍號碼 兵役課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