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役時難忘的人與事…紅軍營參一被嗆菜鳥入列?

 

有人想過都當到紅軍還被嗆菜鳥入列嗎?還是營參一哩!有那麼『煞不開』嗎?

 

806月中旬,大概剩五天左右便退伍,其實這次是退伍前下基地,加上一連串回高雄師部參一科洽公甚少在連上,我早已成了不受掌控人員,反正不知啥時師部電話紀綠一下,或者營長和人事官想到什麼事該辦,我得風塵僕僕趕下去凹個兩天再回來,沒準…一回來隔天一早又出門了,值星官人員一向只問我有沒有出門、要不要留飯菜而已(掌控開伙人數)。

 

這天好像是剛回連上不久遇晚點名,很久沒站了便在退伍前點一下名,連長還很好奇說我怎沒出去凹?看見我特意在晚點名出現很訝異!虧完自是將部隊交由值星班長帶體能(官預通排退伍數月未補,39期預官已退伍,40期預官是輔導長不揹值星,連上沒有排長。),紅、黑軍直接離開,破百、上兵沒離開?因為前面站著的是剩半個多月退伍的92梯下士(大專),誰敢離開?好奇看著他和98梯下士一起操練部隊體能,突然發現支援人員中有一熟面孔,原來是砲本連的文書被操得滿身大汗,慘了!人家可是96梯(一般)下士來支援測量班,92梯下士(大專)快退伍操人家不怕日後被他歸建後弄就算了,你個98梯下士(一般)比人家菜還搞不清楚狀況?還好被我當場使計圓了過去,砲本連文書士還感謝我替他說情,讓他可以提早下去測量組操作練習。

 

我一直站旁邊觀看被誤會不忍心老弟在隊伍中被操,兩位下士把我請出去只好站後頭觀看。後來一些破百及上兵也離開,突然後頭走來一位96梯,我向他打了招呼叫『烏ㄟ』,這是他從菜鳥時期的綽號,這人本來就沈默寡言不善與人交談,後來進了營傳令班當營長駕駛,見面的機會也少了。想說再幾天退伍,這陣子下基地忙著出門洽公,便抓緊可能不再有的機會敘敘舊。

 

沒想到…他一樣雙手靠著後頭小吉普,只是口氣很不屑朝我說:「你幾梯的啊?怎麼沒入列?」哇哩咧!我幾梯的你搞不清楚?菜鳥入部時叫沒幾天學長便被選去駕訓隊,就算是後來去當營長駕駛也常見面,師對抗時還開小車載營長、人事官和我去師指揮所,我可是坐後頭捏!

 

對我來說96梯算菜鳥,當打飯班班長時,每一個跟後頭『班長、班長』對我喊個不停,此刻竟敢嗆我沒入列?還問我幾梯的?向來只聽聞老鳥嗆菜鳥這句,沒聽比人菜的敢這樣嗆比自己老的(我參一算例外,職權問題這句是對來凹假的人說,還有比他更老卻安份守己的。)!當下火大朝他嗆:「要我入列?好!可以。來!準備叫全連入列!」說著便往未破冬的第一排面班後頭走去,當我趴下準備跟著菜鳥做伏地挺身時,98梯下士見著一慌趕緊過來拉我上來,那位黑軍92梯下士以為我快退伍了沒事出來鬧,兩位下士平日與我交情甚篤,我沒事鬧他們幹嘛?自是怒氣沖沖指著那個96梯營長駕駛說明經過。

 

98梯下士過去與營長駕駛說了幾句,剛好一位07梯保修兵在旁,三人一陣交談,07梯保修兵又對96梯駕駛說了幾句,只見96梯駕駛一臉懵然,98梯下士回來一臉笑說是營長駕駛搞錯了,他以為站他身旁的是我老弟(1616梯大專)才會這樣,後來07梯保修兵過來打圓場,說96梯的屆退沒找到徒弟,都快破百了還在開車,有時快半夜還被叫出車心情很鬱卒,今晚是喝了兩瓶酒才會如此失禮希望我別計較(夜色昏暗加上他是原住民酒量很好,臉色沒發紅我也沒瞧出來,更加因風向沒聞到酒味。), 98梯下士也說都是連上老兵別把事情鬧大,讓學弟們見著不好云云來消弭我心中怒氣。

 

難怪他右手還拎著一個鋁罐,我剛開始還以為是一般的飲料罐咧!唉!要不是平日他為人古意知他個性純樸,加上兩位交情好的下士學弟相勸只是個誤會(沒辦法!自小與老弟像雙胞胎似的長很像。),當晚就看未下營文書的紅軍發飇,看是96梯營長駕駛贏面大?還是91梯幹過代理人事官的營參一繼續立於不敗之地!找死?我都鬥過三巨頭沒怎樣了,三巨頭會因為我對你發飆而對我怎樣(才剛跟副營長嗆過動員業務沒兩天)?動員業務還沒交出去哩!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