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扯的衛兵失職】5

 

一般常說的衛兵(哨)失職,不外乎刺刀、槍枝被摸走,其次是未辨識人員身份讓人滲透進去,或者是睡死被長官逮個正著,但是在下要分享一個當年學弟告訴我的衛哨嚴重失職的事件,而且與他擦身而過,情節嘛…連我都覺得太扯了。

 

退伍幾年後到老弟國中要好至今的同學家,他也是我後來學校的學弟,足足晚我一年入伍,80年三月底營區開始管制洽公(裝檢時期洽公浮濫)並統一派車接送,那回竟在師部遇見還是一兵菜鳥的他,因為他很節儉想省一趟公車票錢,便央求我向押車的排長說情讓他搭便車。那時方知他與我同一師,還在同一個營區的步兵旅旅部連,言談間大吐苦水不願接參一寧可接貼錢的行政,後來至破百前也如他願貼了十幾萬才交接業務給徒弟。

 

當時在他家閒聊軍中軼事,突然語出驚人說他差點兒被判軍法關起來!原來他破百交接後被派去守彈藥庫,那時好像是步兵在顧,但是彈藥庫是在我營上靠近大門處一座像碉堡的水泥建築,以前經過很像是什麼控制室的庫房一直深鎖,而且就在一棵大樹下少有人注意,算是滿隱密的。

 

聽說裡頭放了不少手榴彈和六六火箭彈,我們105砲兵營沒手榴彈,配的也是三五火箭筒而已,應該是步兵旅在使用及保管吧!他紅軍待退一個月前便交接回連上,由他連上另一老兵去接替位子,然後…聽說後來彈藥庫在另一名老兵退伍時出事了,新接的衛兵清點完不願簽名,據說十幾顆手榴彈及數顆火箭彈無翼而飛,這太扯了吧!

 

軍方後來把那名老兵抓了回來,聽說他是放假時利用『五鬼搬運法』慢慢運出去,怎麼出營區的?咦?不是都有狗洞鑽嗎?我退伍前三、四天回高雄洽公,沒地方睡回營區找留守的人員擠營傳令班,當晚和學弟三人還鑽狗洞溜出去吃宵夜喝酒哩!此事不無可能!但是…火箭彈?實在太扯了!怎麼藏不被他人起疑?聽他說六六的比三五小顆很多可以很好夾帶出去,我沒見過也沒比較過(下基地、演習有火箭筒沒配火箭彈),所以無法想像,還幹走那麼多?聽說是透過管道賣給外頭黑道,學弟還說那些『兄弟』在黑市買走私的火箭筒較容易,買火箭彈就難多了。

 

那名監守自盜的彈藥庫衛兵被判很重的軍法(忘了到底怎樣判盜賣軍火),倒楣的是另一名一起顧守的衛兵當時尚未退伍,好像也被以知情不報的同謀罪判軍法,而我學弟差點被追究,幸而他一向天天清點數量並紀錄,軍官來清點也是一盒盒當場打開清點證明。很扯嗎?我也是聽學弟說的,難道別部隊沒有類似案例?

 

 

269砲指部 金錢 +5 六六火箭彈 印象中是發射後拋棄式的火箭筒 2020-07-02 00:56

 

這個倒是有聽過,所以當初一直對學弟說火箭彈被盜一事質疑他:是只有火箭彈?還是整組?所以我才覺得很難不被人發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衛兵失職 彈藥庫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