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後版【靈魂出竅.身體仍能行走】回覆之3

 

7881入伍前兩個月左右,我接獲一位同學來電通知趕回畢業的學校,因為有兩位下一屆的學弟雙載出車禍,騎車的當場頭破血流死亡,後座那位則躺在加護病房昏迷數天仍未醒。

 

當我騎了三、四小時的摩托車回到母校已是下午六點左右,進宿舍遇見一位熟識的學弟問了近況,他直接帶我去學校為去世學弟設的靈堂雙手合什祭拜,然後再帶我到幾公里外的教會醫院探視受重傷昏迷的那位學弟。

 

車禍是怎麼發生的?原來他們班當日在某處集合參觀,原本共同搭一輛專車前往,可能騎車那位不太喜歡同眾人行動,所以臨時推託肚子不舒服,晚點再騎車前往,另一人是他好朋友也以相互照顧為由留下。那位騎車學弟家境還算不錯,挺會交際很有人緣,是男女通吃那種,犯小錯也沒人責怪他,記得他的愛駒好像是王牌135ss…,那年代的學生騎這款車在同儕間挺風騷惹人注目的。

 

其實是睡晚了有些趕不上參觀的專車,所以趕去目的地的車速也不慢,畢竟參觀的地點離學校也二、三十公里之遠,當車由省道行經一處橋樑前要進入城鎮,那段路呈之字形如同髮夾彎般危險,前頭騎車的學弟想在橋前超過一輛緩行擋路的公車,於是喊了一聲『衝!』便加速要鑽過車縫,奈何公車駕駛是老手在彎道沒減速,學弟一瞧煞車不及,更加快油門往前衝。

 

學弟意欲為何?橋面只有兩線道,一般轎車旁已難再擠進一台摩托車,何況是公車旁呢!還不乖乖跟其後排隊?他看準的是旁邊高出地面15公分左右的人行道(腳踏車可騎行),想說只要衝上去後就可順利超過公車,孰知…車速過快及時間計算錯誤吧?車子硬生生彈跳起並側撞橋頭的護欄,後頭的學弟因此被摔落二、三十公尺下的溪谷。騎車的頭破血流當場無生命跡象(當年並未強制戴安全帽),摔下溪谷的幸而掉落柔軟的沙灘上,沒摔在好幾噸的尖銳岩石上算祖宗保佑。

 

其實我得知消息時已是三天後左右,過世的學弟雖無交情,但平日給人的印象極好,樂天活潑且逢人打招呼,與我不熟但會對我點頭致意,所以我在靈堂前暗禱早登極樂。昏迷不醒的學弟恰與我同一所國中,與舍弟還是同班同學,巧的是他姐和我也是同班三年,受傷的學弟在校時也是笑臉迎人,對我的態度讓人覺得是位有禮貌好相處的人。

 

在學弟引領下來到加護病房外,同學一向嚴肅的表情此刻更加靜默可怕,同學面對我的招呼問候絲毫不理睬,可以體諒她此時擔憂沈痛的心情,所以我專程騎上幾個小時的車來探望這事也沒說出來。偌大的加護病房中有好幾床,往內瞧昏暗中學弟孤零零躺在其中,卻無法得知親人及同學來探,三、四天未清醒究竟得躺多久也是未知數!命?運?或許更不樂觀也說不定。

 

當兵快破百時有回搭軍卡洽公,返程巧遇另一位分發在步兵旅旅部連的學弟來搭便車(下一個故事的主角),途中向他問起那名學弟的後續,他回說在醫院躺了半年多才出院,然後自然是休學慢了一年才畢業,還好最後是人平安救了回來還恢復健康。

 

退伍後過了幾年,在某處巧遇那位車禍昏迷的學弟,看他騎一台和我相同但不同色的追風RZR,提醒他以後騎慢點,順便問起那時車禍的情況。他一臉無奈的敘述完後,笑說:「學長,你知道嗎?我在河床時看見好幾個救護人員拿擔架來抬我咧!」蛤?什麼?我聽到的是救護人員抵河床時,你人早已昏迷不醒了,怎麼會看見人家下來抬你?還說有幾個、穿什麼顏色的制服?

 

可是,這句似乎勾起我什麼類似經歷,學弟看我表情一臉不可置信又迷惘,於是說:「我就知道你不信,和其他人以為我摔壞腦子了嘛。」連忙向他解釋原由,學弟這時一臉正經說:「其實…我還『看見』『我』躺在河床上,那時的『我』大概和橋面一般高,還看見橋上很多人對著橋下的我在指指點點說什麼哩!」這情節…意思是…你當時靈魂出竅飄到半空中(比橋面略高些)?他詭異對我笑著又點了點頭,我雖不可置信卻又以可以理解的眼神回應他。

 

又過了幾年再與這位學弟相遇,他買車了,靈魂出竅一事,或許當事人心中深處的難言之隱不願多提,提了…情節用科學無法驗證,世人認為荒誕怪異,有人信嗎?另一位學弟的經歷更荒誕到令人咋舌,說出來怕是更加被斥為怪力亂神之說了。關於後版【靈魂出竅.身體仍能行走】回覆之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魂出竅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