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後版【靈魂出竅.身體仍能行走】回覆之2

 

有時各人體質有異,或許真有人能感應甚至看見什麼的機遇也說不定,自小總感覺自己可察覺些周遭環境的細微訊息,長大後才知道有人稱這叫『磁場(或氣場?)』,而幼年時總喜歡往附近一間小廟玩耍,也發生一些奇異景象,以科學角度檢視總是說不通。隨著日漸長大接觸一些探究科學的課外書帶來觀念上實事求是的認定,上了國中學到『子不語怪力亂神』,非親眼所見的鄉野傳說難打動我,又有種無法完全否定的心理,很難解釋這種矛盾。

 

其實我總以為『靈魂出竅』是種當事人的幻想,親身經歷過的人也非絕對清楚,對第一次的經歷總是很難解釋,即使廿歲那年在山中經歷一場怪異現象,直至約四十歲那年再次經歷十七歲那年同樣的景況,這才豁然開朗確定是靈魂出竅無誤。

 

卅十九歲那年年中,我因新接了一項工作三年多,長官對這職務有新的期許,適逢單位電腦化又進另一階段的做法,所有的文件、書面報告、呈交成果說明及照片均須通通上網,而且對一些過時做法也大張旗鼓創新,事事均得做到公開透明的境界,也就是說前人放給它爛及沒做過的都由我一人承接並建立嶄新的制度,累了三年也忽略運動及基本的休閒娛樂。

 

娛樂?別人上班八、九個鐘頭,我…站著面對人群、站著處理書面資料,電腦桌前不斷打字、蒐集相關文獻資料、出外拍照準備活動及成果,做得完嗎?比人家晚下班一兩個鐘頭,有時還繼續加班到九點多才帶著疲累的身心回家,幼稚園小孩的功課尚不需我操心,隨身碟帶回家,這個為人父的僅是休息一下就埋首於電腦前,白天未竟之事繼續忙到半夜快兩點才就寢。

 

那年夏天,某日一早起身發覺整顆頭沈重到抬不起來,整個壓在床上好似要往底下沈,恨不得鑽下去那種感覺,老婆驚覺不對趕緊先載兒子上小一暑期先修班,然後回來要攙扶我上車,無奈身體如大石般動也動不了,只好打119叫救護車。兩個壯碩大漢的醫護人員才攙扶得了我(體重才60初),一路上『哦伊、哦伊』讓我更加頭痛欲裂,請他們暫關了鳴笛,這是人生首次坐上救護車,想都沒想過會發生在正值壯年時期的我身上!

 

到醫院看了急診,醫生也看不出端倪排了照X光和超音波,隔週看報告(忘了有先無開藥),候診時前面是一高齡八十幾歲的老嫗,說是『年老的心瓣膜老化』,我…也是類似?我…心臟提早老化?醫生解釋是壓力過大引起的,診斷書寫『疑似』心瓣膜受損及些微滲血,而我在疼痛當下的情況是感覺心臟外圍處有液體流經的涼涼不適,醫生便說是心瓣膜些微受損閉合不全引起。後面一位比我年輕兩三歲的男士出來後好奇與我討論,因為他的症狀與我大同小異,但他看來略矮卻精壯,依手臂肌肉結實來判斷是經常健身運動之人,怎會得此毛病?不解!

 

自從上醫院拿了一大包藥,早晚各一次,整個人倒也不像發作時那般,只是吃完藥後全身有氣無力,晚上還好,就早點睡,白天上班還是重覆以往的情況,和人講話、解說時總是覺得力不從心,而且有時會出現恍神或昏昏欲睡的狀況,最糟的是不知所云。上網查了一下那兩顆藥,一顆是顧心臟的加強循環,另一顆讓我大吃一驚,安定神經?通常是孕婦預防焦慮所服的抗憂慮藥劑?那不是類似鎮靜劑嗎?難怪一直無精打采。

 

快年底,岳母在農活時昏倒了,早先是以為胃潰瘍在服藥,這次照了X光竟是得胃癌,老婆陪上幾次醫院,過不久覺得自身怪怪的也去檢查,疑似長腫瘤?可能是良性?但她總覺怪怪的,醫院不久希望做切片病理檢查,完了!可能變異成惡性,所幸只是所謂的0期(為求保險起見,開刀以一期來動刀並做化療及放射線治療。)。

 

老婆覺得這家醫院不早通知,延到農曆過年後有點誤診,換了成大去做檢查,排定三月初開刀。那時兒子剛讀小一下學期,面對老婆如此不是很明朗樂觀的病況,我這身子骨怎堪承受?開刀前不到兩週,新主管來探我身心狀況,一時壓抑不了情緒崩潰了,說著說著引發舊疾,人就硬生生從椅子上滑落趴在椅面上,不僅頭痛欲裂、左手抖個不停,最慘的是我眼冒金星而且自左邊頭蓋骨麻到左下巴,怎麼敲打頭部也不會消,還感覺出腦部的麻痺感,如同趴在桌上午睡後,某一隻腳麻到得用力跺著地面才能消除,但任憑我怎麼用力拍竟愈發嚴重,還伴隨著『腦鳴』現象,不是耳鳴(時至今日仍會出現)!

 

看我癱倒在地痛苦難當,單位主管很快請人打電話叫救護車,人生當中這才半年多就坐了兩次救護車,一位懂護理的女同事陪同我上車,途中躺在擔架上輾轉反側無法躺定,最後是雙腳以跪姿而臉趴在擔架上,車上護理人員給我吸的氧氣,竟讓我呼吸急促更加不舒服起來,強力拿掉氧氣罩,頭埋在外套中才逐漸緩解。

 

急診室忙得很,一位護理師先來了解情況,然後遵醫囑來測血氧濃度,這時老婆接獲通知趕來接手照顧,蛤?這支尖尖的是要幹嘛?這樣戳進血管取血才能測血氧?因為剛剛呼吸急促可能血氧含量過低?(後來醫生解釋是腦部微血管血氧含量過高造成細胞過度興奮活動才會腦麻,這時反而不能吸氧氣以免加劇,最好是拿塑膠袋稍蓋住口鼻吸呼,我用外套也行。)沒事不先檢查照個x光和超音波什麼的,竟七早八早拿個針要扎我?這我可不依啊!還不是打注射藥劑呢!

 

老婆和同事一起勸說下仍不肯依從,護理師也說醫囑不照做無法進行下面的檢查,一針就要扎下去,我怎肯…?一陣推擠下,竟然硬生生給我扎下去?唉!又是事已成定局,還只能眼睜睜看她繼續把點滴的針扎進去!唉!真是夠難受的還得活受罪,連什麼病都不知道光只會先吊點滴就會好嗎?我兀自喃喃自語怨嘆起來。

 

感覺躺了一下也好得差不多,體力有些恢復倒覺得想上廁所尿尿,咦?一旁的老婆呢?竟趴在我身邊睡著了!?女同事?什麼時候離開的,正想起身…哦…點滴架得跟去廁所,怎麼沒印象有點滴架?這時被驚醒的老婆起身扶我上廁所,上完後埋怨她怎麼沒有幫我擋掉這針?什麼測血氧?又沒回來交代數據?還有那女同事何時走的也沒打聲招呼?

 

接下來老婆的回答讓我徹底矇了!老婆說:「護理師要幫你測血氧,那支針剛碰到你的手,你就昏過去了。」蛤?昏了?怎麼似曾相識?接著…看我的左手腕還真的找不到針孔也不會痛。但是…我若昏過去了…怎麼看見她幫我插針吊點滴?老婆說那是我醒來發現的,咦?明明看到整個過程,但…完全沒感到疼痛,這是怎回事?

 

問她現在幾點了?蛤?九點初進急診室,現在已經快十二點了!?這是…?難怪老婆等到小睡一會兒,女同事還跟她聊了一陣子才回去上班,老婆也請半天假而已,去給醫生看完解釋腦麻及血氧濃度後,下週回診,再照超音波和X光,然後背部揹了一個全天候偵測心跳的儀器,繼續開藥。

 

其實這次經歷才是個人推斷與上次同樣『靈魂出竅』,後來細想過程,明明被插針之前已昏倒,怎麼看得到護理師幫我吊點滴的過程?而我明明實際昏睡快三個鐘頭,竟然一直感到清醒?其中還一度『站在』病床旁大聲責罵護理師?我不是躺著嗎(這次沒有飄浮半空中?)?而她竟置若罔聞(我的靈魂對她開罵所以沒聽到?)?但心中仍只是猜測而已,直到偶然與一位學弟交談才開啟靈魂出竅的可能性,之後又聽另一位學弟的親身經驗,唉!也算是瀕死經驗嗎?人生…叫你遇上什麼怪事都很難預測和想像。

 

兩位學弟的經歷下回再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魂出竅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