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後版【靈魂出竅.身體仍能行走】回覆之4

 

說說第二位學弟吧!他老姐也和我國中同班,成績在我們第一升學班而言算還不錯,五、六十個中考廿幾名,如果夠努力的話,台南女中或許有希望,但是後來一次段考幫一位轉學生閨蜜作弊,從此被調到第二好班。

 

巧的是這位學弟與舍弟也是國中同班,兩人國中畢業甚至退伍後因地緣關係也經常見面,算是其中一位死黨吧!這學弟當兵前即已買一輛追風紅白款RZR,假日往返家裡及工作場所,很特別的是他老爸是位外省老警察,老媽好像是阿里山姑娘,所以小時後住過阿里山的他也去山上工作,聽說山路熟到可在四十分鐘左右飆回家,飆速…他學山上賣菜車抄捷徑所以快了些,平路…他是那種不管紅綠燈的騎法,除非路口有警察站崗或車流量太大,他是沒在等紅燈的,至少慢慢闖過去。

 

後來也從山上回到老家附近工作,有回假日來找舍弟,哇…開新車咧!藍色福特天王星1.8,還特意買手排標榜是真男人?向我們炫了新換的輪胎,一台房車學人家裝什麼『熱溶胎』,聽他說是人家在輪胎行換下來才跑沒多久,一顆五千算賺到,還說學人家找一處空地『燒胎』很爽!

 

舍弟結婚隔週弟媳歸寧,學弟負責載我到弟媳中埔娘家,一路上能闖紅燈就闖,遇路口有車擋住就往一旁機車道或路肩開,甚至先假裝右轉再迴轉來閃紅燈,一路上把我嚇得右手緊抓上方把手,後來叫他開慢點又不趕時間,不知在興奮什麼?非得我這學長出拳頭朝他肩膀K幾下才肯稍稍收歛些,這才出門幾公里耶!還有好長一段路要開,這種危險駕駛若不制止,抵達目的地不就讓我魂飛魄散?可是一到熟悉偏僻郊區或接近中埔的山路又故態復萌,我一下車從後方輕踹他一下屁屁以示洩恨。

 

十年前左右出事了,忘了當時他結婚多久,有日午後他來找我同事詢問電腦程式的疑問,瞧他眼神中透露著怪異,他才娓娓道出發生什麼事。原來他前一年發生車禍了,在本地郊區一個大轉彎處(首次讓我差點魂飛魄散之處)又故技重施抄路肩,但他一向沒在放慢速度,見遠處有車陣便猛加速切出車道,出彎後發現前有幾輛機車和腳踏車,唯恐傷及無辜之人,危急之下向右猛打方向盤,但速度過快已然來不及,車子高速撞到電線杆,碰的一聲人就飛出車外。

 

哦!他一向沒在繫安全帶的,除非是上高速公路啦!就這樣整個人『破窗而出』向上飛出車外再摔落田中,因而在醫院足足躺三個月左右才回家。敘述完車禍過程,這時他用悠悠口吻說:「你們知道嗎?我飛出前擋風玻璃後,飄在半空中看見『我』人趴在田中央呢!」同事方聽完飛出車外是因為沒繫安帶所致,這時又一臉懵懂,我倒是淺笑繼續聽完,並說由他同學的經歷可以理解,他一付故做神祕說:「而且…我躺在醫院醒來時整個人嚇死了…因為…我突然有陰陽眼,病床上方都看得見死狀甚慘的阿飄,而我動也不能動,只能盡量閉不去瞧,怎麼辦?總不能一直不張開眼吧!後來看習慣了,連那種車禍往生缺胳斷條腿的也視若平常了。」

 

真是令人聳動驚懼又超乎想像的經歷,還沒完呢!他說,他的房間也有,每當他入夜後在書房研讀易經時,就有一位小老兒蹲在他衣櫃上方,還問他說:「少年ㄟ,易經…我也有研究,要不要我過去教你?」他當然是敬謝不敏直接婉拒啦!

 

然後,他一臉神祕瞧著窗戶後頭約十公尺的電線杆,用近乎噓聲提醒我們:「那根少接近為妙!」同事也是聽得一愣一愣的,後面那條小路旁就是衛生所後方雜物間,他也在此工作十幾年了,從未瞧過或聽到什麼重大交通意外,還聽學弟說什麼『抓交替』哩!我倒是回說最近有些感應,前陣子告訴同事怪怪的,總覺底下似有什麼動靜,跑去窗旁觀察卻又瞧不見什麼影兒。聽到學弟這麼一說,猛然想起廿幾年前某個假日,那處發生過一次嚴重車禍, 45度角入彎處因衛生所後方兩層樓樓梯間突出,致使路面突然變窄造成視線死角,一輛轎車急欲出巷道,與一台剛要進巷道的機車在此狹路相逢,的是因視線死角均未發現對方,速度有些快就撞上了,聽說機車騎士送附近醫院途中已然過世,事後家屬也到事故地點招魂。

 

唉!十次車禍九次快,凡事均應小心謹慎,發生事故若仍能平安撿回一命,那是祖上積德保佑,或是各人福報不同命不該絕,學弟之後有無學到教訓?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有回晚點才下班,途中遇見一熟悉身影走在路上,原來是學弟正走路回家,五公里呢!蛤?想搭我便車?學長我就快到家了,不順路是反方向呢!好好享受走路健身的益處吧!順便想想往日如何?造成今日何以不敢開車上路!又過了一兩年,走路的他改成騎腳踏車上下班了,畢竟走路太累又太花時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魂出竅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