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下基地前,部隊是否有借宿學校經驗?】之2

 

【海鵬搜索兵】學長:

 

依據您的梯次、部隊及某段行軍經歷,個人推測就是在主題【146師】回覆在下的那位【1570梯】學長(第19頁第278280則)。查了一下【146師】那幾篇所述相當符合,應該沒錯吧?感謝您熱心提供資訊,不過,學長提供之人真的不是當時中心的連長,後面那位路人學長也發聲澄清了,呃…我在中心應見過他吧!推估那時他還很菜(7181梯),或者剛從士官隊出來掛階沒多久吧。

 

恭喜學長正式註冊成為會員,同為117師還曾於79年上半年同在仁武營區,還請多多分享在仁武的點滴。

 

789月初到仁武認識環境時,被連上69梯學長帶至步兵旅所轄的【官兵俱樂部?】,印象中當時沒啥人(帶出去行軍?),撞球檯好像有兩名老兵嗆我們不能進去,後來兩個軍官進來,他們被罵『還混?摸魚!』就惦惦落跑了!還是只能讓軍官進入?小兵就惦惦份量自動讓位?旁邊好像是理髮部?步兵旅部旁有一戲院,804月清明節留守時曾陪一位下士帶隊去看過電影,後來好像換防了,改成351旅在顧?靠南邊的側門有一水泥建築(好像是有圍牆的兩層樓?),記得是女青年工作大隊駐點處,圍牆上好像還有鐵絲網,側門衛兵順便顧守以防閒雜人等靠近(我只去過附近一次)。

 

80年初砲指部就將大門附近的某倉庫改建成【官兵休閒(文康?)中心】,阿兵哥於晚點名過後可與軍官同樣待遇進入喝茶飲(也有賣酒)、點歌歡唱,舞台燈光十分絢爛奪目,不過那時段通常只有老兵能夠早點去,中鳥稍晚,菜鳥得認命趕快去洗澡 ,放假前一晚才有機會啦!後來稍微變調,有軍官白天進去玩紙牌(有的還賭錢),阿兵哥禁止進入,晚點名後就不清楚了,那時本營正在下埔尾基地,我是待退營參一,奉命回仁武押人事官回基地時瞧見這景象只能猛搖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基地 借宿學校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