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餐廳美食【火烤兩吃】

 

時間:108619

 

地點:台南市仁德家樂福

 

店名:小蒙牛火烤兩吃

 

前天一家三口到繁華的市區,主要是幫近視加深的兒子再配一副新眼鏡;另外,為正式慶祝他有學校唸了,算是慰勞他最近的辛勞,選擇了這家位在仁德交流道下的【小蒙牛】用餐。

 

圖片1.:一家三口點的鴛鴦鍋,上面浮上辣椒的是川味麻辣鍋(看起來超辣的,其實只要不吃到辣椒子,沒啥辣的感覺。),下面則是蒙古養生鍋(滿滿中藥材但沒啥特別滋味,嚐起來很清淡。)。霸王蝦、天使紅蝦及黑美人草蝦大部份已入鍋。

DSC_3670.JPG

 

圖片2.:烤盤內是牛肋條(醃漬過),正在烤的兩盤是絲瓜蛤蜊湯和天使紅蝦,三種蝦及干貝準備中。我兒子對海鮮獨鍾貝類,據他說蛤蜊很鮮甜、烤干貝很香,他平日對海鮮很挑的,吃鍋燒意麵沒在吃蛤蜊的(覺得不夠新鮮直接丟掉),連蝦子都沒在吃(其實知道我愛吃特地留給我),難得被他誇讚表示這蛤蜊很讚!

DSC_3672.JPG

 

圖片3.:天使美人蝦、烤草蝦、干貝及骰子牛,烤干貝等得比較久,因為火(用電磁爐的樣子)不夠大。

DSC_3675.JPG

 

圖片4.:豪華牛肉盤,最上面那一盅不是骰子牛就是牛肋條。厚切腓力、美國牛五花肉、頂級和牛、安格斯黑牛、頂級霜降牛這些當中,就屬美國牛五花肉點最多回,肥瘦適中咬勁及口感佳,深得一家三口喜愛,兒子說,頂級和牛下去用烤的較好吃,安格斯黑牛太瘦吃起來不夠『潤』,用烤的牛肋條雖不錯吃,但有些『筋』太多,就難以咬斷吞下。美國牛五花肉值得推薦。

DSC_3676.JPG

 

圖片5.:除了兒子愛喝的冰奶茶、老婆的烏梅汁和我的柳橙汁(三種飲料都很新鮮很好喝),另外點了三杯哈根達斯和一客花生麻吉冰(菜單是這樣寫)及明治杏仁雪糕,這些飯後甜點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DSC_3677.JPG

 

圖片6.:用平板點餐,好像一次可點八道,但有些份量才兩、三個,肉片也才幾片,而且兩次點菜時間必須相距5分鐘還是8分鐘以上才可再點,所以多半一面丟食材下鍋,一面在思考怎麼點下一波,烤的時間較久,得趕快吃那些煮熟的。

DSC_3679.JPG

 

用餐時間兩小時,結束前半小時停止點餐,服務人員會再至桌前確認有無漏掉未上的菜盤,順便準備確認結帳金額,當日算平日晚餐,點的是頂級火烤套餐+升級豪華火烤套餐(每人加49元),一人748元,3人小計2244元,加上服務費一成225元(小數點自動無條件進一法),實收金額2469元。

 

以上實際用餐資訊供各位軍友們參考,假日部份及其他套餐價格,還請上店家官網或打電話查詢較準確。

 

Po到辦公室群組,我有一同事覺得有些貴,我說:「妳是多久沒出去吃大餐了?台南大飯店平日晚餐好像就從幾年前一人800元(不含服務費)漲到950元左右,其他店家就更不用說一片『漲』聲響起,連我也很久沒去『交觀』都不太清楚了。」

 

其實各有所考量亦各自有所需來取捨,個人一家倒覺得以食材來說真的是新鮮及值得全家再去,不過,考慮烤盤實用性,下次這點小花費就省了,偶爾嚐試一下過過烤肉癮即可。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