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後版【伙房兵的酸甜苦辣澀】回覆之1

 

後勤高司單位這麼慘?軍友比我慢入伍六年還會遇到?

 

在下砲兵營營部連出身,砲連情形怎樣雖聽同梯說過卻沒印象,但是在營部連,這情形…沒這樣的啊!

 

剛下部隊後被編在連部班,餐桌離長官桌很近,有天中餐時有位中鳥(好像拐幾梯的參二三)看我餐盤上的雞翅問:「學弟,你是不是不喜歡吃雞翅?可以給我嗎?」我倒愣了一下,雖然對它不是到很喜歡的地步,但也不會討厭,何況這陣子部隊伙食不佳,有炸雞翅算加菜了,怎會嫌棄呢?想說學長發話菜鳥怎能不知好歹聽不出其中話意,何況他也是文書房的學長(但沒資格睡文書房),日後朝夕相處還是先別得罪為妙。

 

我本欲將雞翅謙讓出去,而學長一臉欣喜表情看在眼中著實五味雜陳,自己辛辛苦苦當打飯班,給自己盛的最終卻落入他人之口?這實在是有些心未甘啊!這時連傳令學長(64梯)從長官桌忙完甫坐定,看我夾雞翅正往參二三學長處送,他問了原由後笑了一下:「你真的要讓給他?這可是好不容易加菜的餒!」只能回說學長想吃就讓吧!可能表情有些苦笑加言不由衷被聽出,這時低頭安靜吃他餐盤飯菜的老軍械士(60梯),轉身過來用筷子打回學長伸出來準備接的手:「要讓…也是我比較老優先。」蛤?這是什麼情況?

 

還沒完!本來吃飽拿餐盤放好回來向長官桌報備先行下去的營參三作戰士(連部班58梯),這時過來冷哼:「哪一個比我老?」然後將我手給拉回去:「誰也不准欺負我班上的新進弟兄!來,班長給你靠,雞翅一人一支,看誰敢刁你吃雞翅!」參二三學長尷尬道歉笑稱他剛剛是在開玩笑,要不然連部班好幾個比他老,他縱然向天借膽也不敢在兩個老下士面前這麼做,也輪不到他啦云云。至於60梯軍械士馬上笑稱他是覺得好玩才跟著起鬨而已!還指長官桌有副連長和輔導長(兩位長官都對我很好甚為器重)全程盯著呢,誰敢啊!在傳令學長笑笑打包票純屬開玩笑後,我安心吃完本屬於我的炸雞翅,嗯…有種幾經波折終回身邊的感覺,吃來特別美味。

 

我兩位同梯在測量班倒也曾遇過這情形,一個識相表示願意讓出、另一個馬上咬一口看誰還想要?哈哈!只是開玩笑而已啦!其實老鳥多半會對新到部弟兄開這種玩笑,目的只是測試菜鳥的反應、對學長及老鳥的服從態度以及是否太過認真開不得玩笑。

 

不過這也要看班別,後來就曾看過有線班老鳥這樣欺負菜鳥,那些被關過禁閉的老兵(當兵前是鄉里小混混)也敢對剛升下士的菜鳥有線班長搶雞腿,遑論更菜的被拗都不敢吭半聲。也曾看過保修班某個老鳥這樣做過,菜鳥頂回去被當場巴一下頭,也沒別班會管,預官排長出面制止,保修士官長出來協調緩頰,長官桌瞪了一下又唸了好好處理之類,沒再發生過。

 

軍友部隊是令人嚮往的後勤高司單位,竟還會發生如此現象直令人不可思議(那時我都退伍四年了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勤 長官桌 文書房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