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起宅在家美食…台南佳里美食【日式料理外帶便當】

 

時間:109428

 

地點:台南市佳里區忠孝路

 

店名:叫『1久日式便當』

 

家裡晚餐向來是外食一族(下班完夫妻都累哇!),最近因疫情尚未消退,連偶爾上上小館兒的習慣也不得不戒一下,改成電話點餐,俟時間到再去取餐,這天看了『我是佳里人』的臉書,查了一下有什麼推薦店家,喔…這一家何時改成便當外訂了?而且連地址也由原來外環超大餐廳遷移來此?店面是卅幾年屋齡的一般三樓半住家?

 

 

 

109051601.jpg

1:店家名片,今天點的昰100元的日式便當,就來瞧瞧有啥好料的(佳里知名炸雞腿便當已8590元)。

 

 

 

109051602.JPG

2.好大一盒白飯!還怕不夠吃嗎?上頭舖以芝麻及嫩薑片綴飾兼提味。我一個大男人還真的只吃一半多一點,其他的留著隔日煮海產粥哩。

 

 

109051603.JPG

3.炒苦瓜軟爛卻一點也不覺得有絲苦味,倒有種日式薄鹽醬油淡淡的鹹味。

青江菜不知用啥炒的,咬起來清脆爽口帶點特別香味。

三色蛋與肉鬆及美乃滋真是絕配,是我舌尖味蕾最愛,總覺這量有些太少了。

花枝丸看似炸了有些過頭,其實沒有焦味。

魚下巴沒有淡水魚慣有的土味,裡面也不會有半生不熟沒煎熟透的味道,嚐來有日式料理店的水準。

炸蝦天婦羅可能因包於盒內悶了幾分鐘(開車去拿花了數分鐘才回家享用),才致外層麵皮沒有該有的酥脆感(外皮較軟些),不過尚未失其風味。

 

 

109051604.JPG

4.所附味噌豆腐湯,口味亦偏清淡。其實整個便當總體來說是偏向清淡口味,端看合不合各人口味。

 

 

 

100元的便當很貴嗎?另一家更知名的日式料理的便當,菜色差不多,120元起跳,佳里的物價,連我讀大一的兒子都不時嫌太貴。見仁見智、因地而異啦!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