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後版【伙房兵的酸甜苦辣澀】回覆之2

 

說到飯糰,79年年中下田中基地,有回好像是營測驗剛結束回營,聽說成績挺不錯的,那天下午營輔導長突然宣布要先行慶功給大家吃好一點的來加菜,大家都雀躍等著呢!

 

結果,好像採買不出好菜色,臨時宣布是天氣熱要給大家換個較清淡的口味,繞了老半天才說是吃壽司。可是令人存疑的是,伙房有人會做嗎?包得出全營的份量嗎?後來徵召砲連待過日式料理店的人當幫手(各連包各連的),就在營部連寢室後方樹下空地擺上幾張大桌子,像是辦筵席般挺熱鬧的,偶閒閒沒事也被叫去幫忙。

 

記得伙房把整個大臉盆的白飯(應是壽司米煮的無誤,我當下有問。)上桌,教我用一張方形小竹簾(約30公分見方)平舖其上,再舖上一層方形海苔,將白飯平舖好壓平(用啥壓忘了),接著是舖上一層肉鬆,他再教我把它捲成圓筒狀,忘了怎麼抽出小竹簾,最後用菜刀切一切成好幾份。原來是做肉鬆壽司捲,好像還有小黃瓜碎絲、紅蘿蔔塊、熟蛋及加美乃滋,另外好像有滷肉燥、臘肉片和火腿片?海鮮…沒有,連蝦仁都沒有,想也別想!其他細節也忘了。(加醋、鹽、糖?伙房兵弄的。)

 

各連忙進忙出,包完馬上由公差送至各連享用,我則是邊做邊吃,不過吃沒多少便不想吃了,尤其是有次去上廁所小解,那一位伙房老兵剛從裡頭大號走出來,當下目睹他隨便用清水洗一下手,便匆匆趕回去包壽司捲,之後不管看起來再美味可口,除了豆皮壽司是我自己動手包的外,其他的一口也沒碰,堅稱自己偏愛豆皮口味,不愛小黃瓜及其他含有美乃滋口味的壽司(誰知道哪一個是他經手包過的?大部份都碰過其中一道流程。)。衛生哪!很重要!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