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敢做不敢當的事???8

 

連部班竟敢A走營長的『檨仔青』?

 

795月裝檢剛過閒得沒事發慌,那時營長剛換第三任?少校營長剛到任人很好,沒官架子不似第二任營長是軍閥調調在帶兵,新營長還會在巡營時向阿兵哥們致意『辛苦了!』。

 

有天晚點名,輕風徐徐吹來,讓高雄仁武營區頗有南洋慵懶氣息,突然,補給班一個拐六梯的學長『唉喲』一聲引來長官們關切,連長可正在宣達上級規定事項,聽到晃神被連長疑為打瞌睡?責問話剛落未俟該名學長答辯,這邊測量班也來一起,一名六九梯的學長也同樣情形『哇』地唉了聲叫痛,『係著猴嗎?』一連兩起?令長官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接著連部班連傳令也中招了,他彎身摸摸自己的頭,這才自地上撿起一顆土芒果苦笑說:「報告連長,都是『它』惹的禍啦!」原來此時正是營區芒果樹成熟時,風一吹搖晃下,承受不住重量便自樹梢紛紛落果,不久,但聽地上傳來數聲落地咚咚聲。

 

早先在第二任營長離開前,有五幾梯的老兵拿長竿偷偷打下來找伙房做『檨仔青冰』,沒想到還未到時候,果子仍小顆太硬太酸而作罷,這下老鳥們的竊喜的眼神似傳遞著有零食可吃的欲望。連長適時打消眾人心底的肖想,因為營部連阿兵哥在營區不做正事專打芒果,萬一被砲連知道傳到指揮部,那還成何體統?不被釘死才怪!

 

可是老鳥們有意見,說什麼照這樣說落果置之不理任其放地上腐爛,也是有礙觀瞻,若是打掃清理又丟棄豈不是浪費上蒼的賜予嗎?若怕用長竿打落恐被上級盯,那麼只是撿地上剛掉落的來嚐,應該不為過吧?連長想想挺有道理的,便應允了,但是公差勤務衛哨時不可,飯餘休閒時間且不管制,彼此更不可為爭奪而鬧出糾紛。

 

隔日下午在大門安官桌前檢查電話紀錄,連傳令興沖沖拿了個透明玻璃罐,原來他剛從伙房回來,這罐裡青筍筍的不正是『冰鎮檨仔青』嗎?他好心拿出其中兩三片給我嚐(試味道?),嗯…酸酸的,又有點鹹鹹的(加醬油)沒啥甜味,我這樣回他口感完,他便回文書房『加工(多加點方糖啦)』去了。

 

軍中向來是好事沒人知,而壞事傳千里,過沒多久,營傳令一臉怒氣跑來安官桌,質問說有人看見我吃『芒果冰』,又說可知那是營普ㄟ早已規定各連不准擅自採芒果青,不聽者要追究連長及嚴懲,還問我究竟是何人擅自打芒果青?而且連我也要被懲罰!哇…咧!又不是我做的,人家拿給我試味道再呈給長官們享用,我只是個『試毒』的,沒被毒死(沒拉肚子啦)還要被追究?他卻直說不管!

 

用手往裡頭指指並言明是連傳令幹的,他便進去找原兇理論了。沒幾分鐘,營傳令氣沖沖急步走出來,經過安官桌前還嗆一句要回去向營普ㄟ報告,那些是要優先給營部長官享用的才對,營部連竟然先拿去用了,到時要給我們連部班好看!看來似被連長給轟回來了。果真沒幾分鐘,營普ㄟ走向營部連,看見我(真是衰尾道人)直接問是誰不聽規定拿長竿去打的芒果青?我無奈回:「沒啊!連傳令自地上撿新鮮的落果來醃的啊!」他又怒目質問我是否有吃?啊…人家找我先幫連長試味道是否可以?連參一敢不以身試『果』嗎?

 

連長似聽聞風聲也料到營普ㄟ會前來,這不現身一付委屈回營普ㄟ:「普ㄟ,我也沒叫他們拿竹竿去打,撿的都是落果,這樣做應該沒有違反長官的規定吧?你要這罐芒果青?不然,先拿去給營長享用,若要享用更新鮮的,可能要請你們營傳令班自個兒拿長竿去打,我們營部連可不敢違反營部長官的規定啊!」營普ㄟ看了看不發一語走了,不久正如連長所料,看他自己違反自己的規定,還要瞧瞧那個養尊處優的矮胖傳令和略矮的副營長傳令,兩人在芒果樹下一蹬一蹬的辛苦打芒果青的逗趣模樣,足足打了一個下午才弄出一罐給營長享用,至於這人流大半天汗的成果,不知其他幕僚是否有福?好像只有聽到抱怨而已。

 

其實齁…偶也沒對營普ㄟ說實話,只不過也不算是謊話,只是說了其中一半的事實。因為,那罐芒果冰確實是連傳令撿的落果醃製而成,但只是其中一罐,而且是營部連集合場前撿的較大顆且熟一些的落果,這是特地要給營部檢查的(被贓到時)。另一罐則是他和他菜鳥徒弟於前一晚八點左右,趁著營部開會,幕僚們均由寢室走出,師徒倆到寢室後方的幕僚寢室前的小路,拿著長竿摸黑一顆顆去敲下來的,聽說那裡的土芒果較慢開花結果,比較小顆些咬起來較脆且有些酸酸的,做出來的芒果青凍成冰,這酸甜滋味恰到好處。這就是為何找我試營部那一罐的原因,連長留了那麼一手,那罐酸鹹口味是要給營部長官嚐的,自己的就弄好一點,哈哈!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真是會玩弄長官啊!(我事先也不知情,但是知道師徒倆另外去敲芒果,總覺得偷偷摸摸怪怪的!)

 

arrow
arrow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