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演習作戰,準時開飯】5

 

下基地野營吃便當…養成敢生吃蒜頭的習慣

 

7810月底本營單獨下斗六梅林基地前,全營先進駐林內鄉已廢棄的私立雲海工專度過兩夜,伙房在營長營地附近的舊教室走廊和空地埋鍋造飯,由于全營管制在學校內活動,所以吃飯倒也正常。

 

進駐梅林基地後的訓練倒也和原本仁武營區差不多正常且規律,因為待的是營部連的關係,僅有一次支援野營教練,而且是一天而已,早上很早吃過早餐隨即上車出發,到陣地跟著挺進車進行50槍警戒任務。那時被連長留在身邊,中午時輔導長押送餐的大軍卡過來,菜鳥還得先把便當先給負責外頭另一挺機槍警戒的學長送去,回到挺進車後才開始打開鋁製便當盒用餐。

 

改用不鏽鋼便當盒是後來發生便當盒飯菜因盒蓋鬆開浪費了好幾個,才花成本去買不鏽鋼便當盒,因為上面還有兩個『耳』可把便當盒固定住,如此便不會發生飯菜因路面顛簸相互碰撞而撒出來的情事。俗話說『呷飯皇帝大』,在野外演習吃冷飯是難免,畢竟陣地幅員廣大,各組人員分散得很,但是沒飯吃就令人火大了,看見飯菜拿到手卻撒得差不多沒了,難道要撿車斗上的起來吃嗎?

 

在野外吃便當難免夾雜風沙,所以得找地方或隨時用衣袖來阻絕防沙入飯菜中『加料』,說實在的,防不勝防多少吃下一些啦!到了下午,嗯…肚子好像有點怪怪的?不太舒服捏!學長說我可能吃壞肚子了?還好這天的野營教練即將結束就暫忍一下回營再解決。學長和班長還問我中午是否沒吃便當盒內的生蒜頭?蛤?太辣啦怎麼嚥下喉呀?哈哈!被他們笑後再授我撇步。後來砲連出野外教練時,營部連要支援伙房打飯裝便當,傳令學長便教我如何吃生蒜頭,用門牙輕咬住後,筷子夾一大口白飯包住蒜頭,然後用門牙切成兩半迅速大口咬個幾下再立馬吞下,果然感覺不到生蒜頭的辣,打飯班幾個菜鳥便在學長傳授下泰半練會了。

 

連上另兩個同梯都是測量班,此時沒事也跟著學會了,原來他們也有肚子疼的經驗,誰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啊?學長說廚房準備生蒜頭在便當盒裡是在給大家『殺菌』用的。後來營測驗那三天都在野外打滾,餐餐吃便當加沙子,大概真是生蒜頭在體內發揮效用,腸胃一向虛弱敏感的我,那三天竟然沒跟我造反吔!

 

795月底第二次下的是田中基地,由于我兼兩個參一忙于回師部洽辦業務,一次野營教練都沒去,不過倒是叮嚀學弟要那些沒下過基地的菜鳥都得練吃生蒜頭,營測驗時還教我家少尉人事官怎麼吃捏,沒下過基地的他跟營長第一次去野外教練時,就鬧過一次肚子疼而一直覺得莫名其妙哩!

 

自從當兵時吃生蒜頭吃習慣,退伍後買鹽酥雞時老板都會問要不要加『蒜頭』、『加多少』時,我都點頭表示多少都無所謂,小兒原本連蒜末都覺得辣,後來見我吃習慣了,也學會怎麼個吃法,吃火鍋時也定然少不了呢!

 

大部份的軍友們應該也有相同經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海工專 生吃蒜頭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