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玩意兒:收音機

 

235394.jpg

 

在某家餐廳赫然發這台玩意兒,嗚嗚!偶家原本也有一台捏,廿六、七歲從鄉下搬到現在的區之前(那時未升直轄市叫鎮而已),家中客廳兼飯廰的樓梯下就是這款古早收音機,老爸叫它『拉…ㄌ一ㄜ、』(這個音的國字打不出來)』,後來上英文課才知是老一輩受過日本教育的都把英文『radio』這樣唸。

 

搬家時不知怎麼的沒人想到要搬走(底部支架地方較容易被蟲蛀,曾經修理過),因為當時常有一隻小跳鼠會鑽進來,就築巢在裡頭生幾隻小跳鼠,趕走幾次總又會趁人不注意溜進來,每回接電話(電話放上頭)聞到味道又怕裡頭有小跳鼠沒走,光是屎尿味就夠困擾的,搬家時不知有沒有人相中搬去珍藏?曾到老爸房間挖壓箱寶,好似看過黃西田、康弘、石松及尤雅等人的黑膠唱片,老爸年輕時的嗜好可能一併丟了吧?唉!偶家也曾有老古董捏!

 

想起80初年阮外公的古早簑衣被不名人士以500元收購,老姐直跳腳喊可惜,那可是從日據時代買的全套簑衣,保存很好值錢得很呢!還有我老爸那台古早腳踏車也是,被嫌佔空間賣破銅爛鐵論斤秤兩賣掉,沒地方放啊!還有…當年外婆看我相中外公的日製kawasaki老機車,叫外公送我,咦?外公看我似頗欣賞陪伴他多年的老戰駒,爽快答應直接牽走,可是我沒地方放(輪胎也沒風像破胎了),還要不時摖拭保養和驗車,唉!眼巴巴看它被小舅賣給收破銅爛鐵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音機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