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母的嫁妝第二代

 

 

DSC_4601.JPG

*底下餅乾鐵盒裡裝的是捲線。

 

這台已從我家退役,這是約民國70年老媽抱怨她那台嫁妝有點『ㄆㄤ(紡)每叮噹』(沒法轉動),老爸基于老媽那時在家待業接零工活才買的生財工具,一方面家中衣物總得縫縫補補的,不換台新的怎行?。

 

其實廿幾年前搬家時連同老媽的那台嫁妝(另一台舊的)一同載過來,但是有一年她某位堂妹聽聞有這麼一台便來央求,老媽只好割愛送人(也是怕佔空間),聽說那位阿姨請人把它修理好,照樣幫家人縫補改衣褲好用得很,偶是粉懷疑啦(至少半信半疑)!當年那台嫁妝縫紉機可是花不少錢買的(老媽好幾個月薪水),上頭的板子正港檜木又沈又有木頭香氣,新的這台較大台是沒錯,板子比舊款大卻較輕也是會掉漆。現在估來舊的差不多55年有了,老古董被人提早相中『騙』回家待價而估?

 

想起80初年阮外公的古早簑衣被不名人士以500元收購,老姐直跳腳喊可惜,那可是從日據時代買的全套簑衣,保存很好值錢得很呢!還有我老爸那台古早腳踏車也是,被嫌佔空間賣破銅爛鐵論斤秤兩賣掉,沒地方放啊!還有…當年外婆看我相中外公的日製kawasaki老機車,叫外公送我,咦?外公看我似頗欣賞陪伴他多年的老戰駒,爽快答應直接牽走,可是我沒地方放(輪胎也沒風像破胎了),還要不時擦拭保養和驗車,唉!眼巴巴看它被小舅賣給收破銅爛鐵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縫紉機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