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下基地前,部隊是否有借宿學校經驗?】之6

 

海鵬搜索兵 金錢 +3 78年,有一陣子高速公路斷掉,北部兵都有多放半天。 2021-03-01 09:14

 

這種狀況有碰過幾次,應該不是高速公路斷掉,好像是某段淹水不退造成連大客車也無法通行,多半是遇上颱風天或連日大雨要收假時才會碰見,這時高速公路上的阿兵哥也束手無策,還沒出發的只能去試試台鐵通不通,其實鐵路通的話火車站也是一票難求啊!班班列車塞爆人潮,擠得上去算幸運。

 

79年下田中基地時我也遇過一次,還好一向搭台鐵,而且那日提早出發,聽說急水溪暴漲,新營到嘉義某段水淹到鐵軌,勉強還可慢速通過,高速公路好像是水上還是戰備跑道水淹過深,聽說變成停車場,不知過多久才稍微退了恢復通行,還好那時下基地中,收假遇天災延遲報告一下,還是可酌情免去處分的,又不是故意逾假遲歸,也不止一人啦!

 

好像79年秋又有一個颱風,北部交通受到影響,總機的民用電話(部隊專線)被響個不停,這時可例外開寢室的電視機查看即時氣象及交通新聞報導,沒事先打電話回來匯報交通受影響的,收假回來後還是會查核他的休假狀況。

 

就有一位高雄的學長跑去中部同袍家玩,撥電話回來報備被困在北部(忘了什麼連假),回來後輔導長不信還找來一堆人查證,又怕他事先找人串好供,打電話去當事人所說那位同袍家問他家人,結果兩人一直在外頭鬼混很晚才回家,家人隔天一早出門工作沒見著,差點被以為是故意藉颱風影響虛報,還好有連參二、三坐火車遇見並告訴我,他人比較木納正直,我陪他一道去做證,人才沒被處罰。

 

80年春節放第一批,沒想到收假回去遇上全台收假潮,新聞報導高速公路大塞爆動彈不得,唉!在台南火車站要買票買不到,被幾個同是阿兵哥的(有一位是軍官)邀去一起搭計程車,走省道先到岡山火車站再轉搭往楠梓的火車,連區間平快車都被塞爆,還好有事先出發,也提早趕回營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基地
    全站熱搜

    3r2r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